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真要当老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09 扬子晚报

  不久前的一则假新闻说中国代表团的目标已经改成了“保三争二”,当时中国代表团的大佬们表示严厉愤慨并且辟谣。不过,当奥运会赛程过半的时候,形势的发展似乎正在印证这则假新闻的预见性,中国军团恐怕想不当老二都难了。

  在人们一开始的预测中,俄罗斯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崛起,他们将和美国队争夺老大的位置。现在看来,美国队的势头完全挡不住,他们夺取头名将没有任何悬念。但是,俄罗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的成绩令人绝望,他们目前的金牌数只有6枚,排在第6位,比中国队整整少了12枚。

  如果仅仅从实力上讲,现在就下这个结论为时过早。但是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奥运会并不仅仅靠实力,裁判同志的力量也是巨大的。种种迹象已经表明,俄罗斯人在裁判那里很不受喜欢,而且这样的状况会进一步恶化。

  通常来说,在这样的大赛中,如果一个国家的选手在公正的环境下比赛,他们的金银铜牌的数字大体上应该是均衡的。如果这个数字明显不均衡,就说明裁判因素在发生作用。

  在排名前三的国家中,金牌数都明显多于银牌和铜牌的数量,这证明大家都多多少少受到裁判的照顾,咱中国也还算混得不错,虽然也有冤枉,但总体还比较满意。相比之下,日本队受到的关照最多,金牌数比银牌和铜牌的总数还多,不过这也没办法,人家日本人为大会提供了大量器材和其他的赞助,做了贡献总要有回报吧。

  最惨的就是俄罗斯,金牌数只有6枚,银牌和铜牌倒有13枚和14枚。别看他们没有向裁判提抗议,那是因为他们知道提了也白提。

  本来实力就比中国队强不了太多,还要吃裁判的亏,俄罗斯这次真的惨了,弄不好,连日本也比不过。

  除了俄罗斯,其他的代表队在实力上还没法与中国队相比,所以在俄罗斯队完蛋之后,中国队的老二梦完全可以成真。特派记者任学奎钱旭殷小平(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