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吴汉雄:目标是2008!(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3:17 今晚报
  当地时间昨晚在希尔历科奥林匹克击剑馆,人们都期待着中国男花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再度联袂出场,共圆四年前未圆的奥运金牌梦。没想到名单打出:来自广州的吴汉雄替代了王海滨上场。

  “其实决赛前我就知道我肯定可以上场,意大利虽强,但我从不怕他们,对他们的战绩也是各有胜负,有些我还赢得多点呢”。年仅23岁的吴汉雄很有些少年老成的味道,他的话虽然说得有些“满”,但却毫不夸张。在上午迎战韩国队和半决赛挑落美国队的比赛中,他均得到17分,为出场队员中得分最高的。即使在他首次参加的奥运会男花决赛中,他仍然刺中对手17剑,同样为中国队得分最高的队员。

  “我们发挥还可以,就是运气差些,加上裁判的问题……”毕竟是年轻,当老大哥们对裁判问题避而不谈时,吴汉雄仍然口出直言。身高达1.88米的吴汉雄,走在三位老大哥中间显得很突出,在谈到自己的实力时,言语中锋芒毕露:“我对自己这次的表现很满意,我不紧张,一点不,不就是一个拼字嘛!”

  世界排名第七,从排名看,吴汉雄已经超过老大哥董兆致。教练张永春认为他的实力已经与“三剑客”相差无几,“差的只是经验和力量”。决赛中吴汉雄的表现也证实了他的话。在对卡萨拉的第三场比赛中,吴汉雄凭借稳守突击连得两分,得分后的他有些兴奋,即刻抛掉效果良好的战术,与对手打起对攻来,结果马上被对手扳回两剑。幸亏后来吴汉雄又回复以我为主的战术,以8比3赢了这场。

  “能够打决赛当然很兴奋,只是没拿到冠军有些遗憾。我还年轻,相信四年后我会更强。”说完一番“豪言壮语”后,吴汉雄悄悄地告诉记者说:“其实我现在特累,回国后就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段。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