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用信心和拼劲去争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3:17 今晚报
  坦白讲,在雅典,李婷/孙甜甜几乎每走一步都是在创造奇迹,即使每次胜利之后,依然让人不敢对下一场过于乐观。但既然已经可以升国旗了,没有谁不想再一次在雅典听到国歌,虽然是计划外的金牌,但这枚网球女双金牌是全中国人的梦想。实力上尚有差距

  李婷/孙甜甜在决赛中面对的是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马丁内斯/帕斯奎尔。老将马丁内斯驰骋网坛多年,早早成名,大满贯赛事中硕果累累,帕斯奎尔是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的“一姐”。这一排名比孙甜甜和李婷均高出20多位。两人在本次比赛中一路顺风顺水,尤其是在8进4的比赛中,以两个6比1轻松击败了中国另一对双打组合郑洁/晏紫。无论是从世界排名,还是在奥运会上的表现看,西班牙选手的实力还是比较高的。信心、拼劲是本钱

  虽然实力和对方有差距,但在成功进入4强之后,李婷/孙甜甜的教练余丽桥就已经显示出了很强的信心:就算碰上马丁内斯/帕斯奎尔,我们也有得打。余丽桥的信心不仅仅来源于弟子的成绩,更在于李婷/孙甜甜在场上的表现。

  在过去4场比赛中,不只一次出现过两人单局比赛中0比40,15比40落后的场面,但在对方手握两三个局点的时候,孙甜甜和李婷仍屡屡反败为胜。半决赛中的决胜盘,两人大比分以5比6落后,第12局又是开局不利,先丢一球,如果稍微松一点儿劲儿,进入决赛的就是阿根廷人了,但两人硬是从0比15,15比30落后一直追上来,将总分扳平。“永不放弃”,对于奥运会上的孙甜甜和李婷来说,绝对不只是一句口号。

  自从击败大威廉姆斯/鲁宾,李婷/孙甜甜拥有了足够的信心,而两人的韧性和拼劲儿,也每每让对手无可奈何,以至于摔拍子。信心和拼劲,是她们决赛中最重要的本钱。心态平和是关键

  从第一场比赛中廖廖几个中国记者到场,到半决赛后遭遇长枪短炮的围追堵截,短短几天,李婷/孙甜甜已经从默默无闻成为了焦点人物。

  外界的关注从来都是一柄双刃剑,在给予她们信心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从没有想法到完全有可能触摸到金牌,这种时候最可怕的是“患得患失”。

  不过,赛前两名队员的心态仍然非常平和,李婷/孙甜甜依然承认自己“远不是世界一流”,余丽桥也更多地谈到了差距。

  用孙晋芳的话说,现在打多少都是赚,能抱着“赢多少都是赚”的心态去打比赛,更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