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中国男花团体遗憾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27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雅典时间8月21号、海林尼科奥林匹克中心、14米剑道。虽然这不是中国击剑队伍的最后一次出场,但恐怕是我们在雅典的击剑台上最后一次作为最被关注的主角让观众和摄像机注视着。

  应该说中国男子花剑队早在出征奥运会之前就被大家给予了最炽烈的希望和想象,人们都憧憬他们能在本次的雅典赛场上完成中国击剑20年后再次夺金的光荣与梦想。这样的设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想,这样的希望并非没有根据和理由,这不仅因为他们在上届的悉尼奥运会中仅以1剑之失惜败于法国队,也不仅是因为他们在2003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再次杀入决赛,仅憾负于意大利队,我们对他们怀抱希望的原因在于,他们的剑锋,舞出了中国的剑魂。

  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开赛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比较顺利的以45-36战胜了韩国队,之后又在半决赛中以45比35的比分淘汰了力克劲旅德国的美国队。但从上半区冲杀出来的意大利队的表现则更让人惊异不已,他们以绝对的优势淘汰了埃及队和俄罗斯队,而这两场比赛,他们都没让对手的得分超过30分。这样的表现,让他们有足够的自信在赛前放言要死保这枚团体金牌。

  赛前各专业媒体在对中意比赛的预测中都认为,中国队的缺点在于有的时候过于陶醉于华丽的剑只碰撞,忘记了刺中对手才是最终获胜的根本,而且有的时候不擅长进行攻击和寻找攻击点,而意大利队的优点则是他们在很多时候可以非常迅速敏锐攻击对手,而这种攻击几乎不需要和对方有任何剑只本身的接触,而且非常“善于”利用规则,尤其擅长用各种手段“非正常”的打断比赛。而比赛的情况也又一次证明了意大利队的“鲜明”优点。

  决赛开始第一轮,首先是两位老将的碰撞,叶冲先披挂上阵与意大利的桑佐进行较量,叶冲一上来的势头非常不错,连得4分,并最终以5比2结束了首局比赛。之后,董兆致与瓦尼展开激战,但状态奇佳的瓦尼在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为意大利队挽回了桑佐失去的比分,以10-7结束了第二局的比赛。第3局由意大利队身材高大的卡萨拉对吴汉雄,中国队最年轻的选手吴汉雄明显动作灵活、虚实结合,为中国队以15-13领先结束了第一个轮次的比赛。

  第二轮上来,瓦尼挑战叶冲,由于中国队的势头正盛,他不得不以受伤和抽筋等各种奇怪名义的一次次中断比赛,而意大利这种传统的“泼皮打法”虽然让他们被罚走了2分,但也在喘息之中占到了便宜,最终瓦尼以20-18又为意大利把比分反超。接下来桑佐对吴汉雄与董兆致对卡萨拉的比赛,中国队在与对手的若干个同时互中的判罚中都处于下风,这也使得第二轮的总比分停在30-23上。

  决赛最后一轮,瓦尼对吴汉雄,吴汉雄虽然竭尽全力想要扳回比分,但在互中后的气势表现上明显不如老谋深算的瓦尼,致使在几剑的判罚中都大吃其亏。最后意大利队继续以35-30的比分领先中国队。其后,中国队的叶冲对阵卡萨拉,虽然叶冲的身材明显逊色于卡塞拉,但是他经验丰富,非常善于捕捉机会,为中国连追几剑,但无奈卡塞拉也非等闲之辈,而且又挟刚刚的领先之勇,还是以40-34结束了本局的比赛。最后的一局比赛,由董兆致对桑佐,董兆致在比分大幅度落后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把比分追成了42-42的平局,但桑佐还是利用在互中时候的气势和裁判的风向倒向夺下了最后的几分。

  42比45,最后的比分定格在此,虽然没有任何努力再能改写它,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是失败者。因为我们对击剑项目的绅士风度的理解应该远胜于我们的对手。对于队中都年过30可能没有机会再次参加奥运的三位老将叶冲、王海滨、董兆致,也许两届的银牌会让他们在长久的岁月之后回味到此情此景都不免略感遗憾,但在通往最后胜者的道路上拼过、博过、奋战过,谁又能说那面银牌不是一样闪耀着金色的光辉?向你们致敬,中国的剑客……

  (flyer)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