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唐功红昨举起中国奥运百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8月21日,在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唐功红以总成绩305公斤夺得冠军,并打破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本报讯(记者郝福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史上的金牌数已达100枚!昨天中国选手唐功红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中以30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队已经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80块金牌,并在冬奥会上夺得2块金牌,唐功红昨天夺得的金牌是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18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唐功红在比赛中还以182.5公斤打破了自己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并重新书写了总成绩世界纪录。韩国选手张美兰以302.5公斤获得银牌,波兰老将弗罗贝尔以290公斤夺得铜牌。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至此结束,中国派出的4名女将共夺得3枚金牌。

  在抓举比赛中,唐功红开局并不理想,第一把她要了122.5公斤的重量,但没有成功。第二次试举中唐功红成功举起了122.5公斤。波兰选手阿罗贝尔、韩国选手张美兰、保加利亚选手瓦加克的抓举成绩均为130公斤,唐功红落后她们7.5公斤,场上形势对唐功红非常不利。

  在挺举比赛中,唐功红力挽狂澜。保加利亚选手瓦加克在第三把时才举起150公斤的重量,率先退出了奖牌的争夺。结果波兰选手阿罗贝尔的抓举成绩为160公斤,韩国选手张美兰为165公斤。为追回抓举中输的重量,唐功红第一把便要了172.5公斤,可惜第一次试举并未成功。稍微调整之后,唐功红第二次冲击172.5公斤成功。韩国选手张美兰第三次试举172.5公斤成功,场上只剩下了中国选手唐功红,她必须举起182.5公斤才能获得金牌。背水一战的唐功红最终举起了182.5公斤,不仅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把金牌揽入怀中。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