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08年拿下韩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2 沈阳今报
  瞄准2008。今报讯北京时间8月21日14:30,奥运会团体银牌得主中国女子射箭队队员林桑和张娟娟作客华奥新浪前方聊天室,畅谈奥运旅程。“我们可以威胁韩国”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两位漂亮的姑娘,在昨天的射箭比赛当中为中国赢得银牌,惊险地以一环之差输给了韩国队,当时最后一箭有什么感觉?

  林桑:其实到后面我们应该都有机会,都没有放弃那个机会,因为到后面不一定谁是冠军,要拿到金牌,需要把握住每一箭。

  主持人:当时咱们已经射了最后一箭了,看到韩国队还需要再去打,那个时候几个女孩是不是心里都非常紧张?

  林桑:是的,非常紧张。当时感觉如果她们有一点失误的话,冠军就属于我们了。但是韩国最后一个运动员,朴成贤的发挥非常好,因此说她应付压力还是很坚强的,坚持到了最后。

  网友:我们与韩国队一箭之差,这种差距到底是在什么地方?是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

  林桑:从排名可以看出,我们中国跟韩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淘汰赛主要是临场发挥。关键时候的那种心态,应该说她们发挥的不是很好,因为凭她们的技术状态应该更好一些。

  主持人:从实力上比我们较之韩国队稍微弱一点?

  林桑:其实现在咱们中国的实力已经可以威胁到韩国了,前几年韩国不太紧张。现在在场上可以看出来,我们打得非常轻松,她们却非常紧张。相信2008年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她们。

  网友:你们在举行过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场地内进行比赛,那个场地是马蹄形的,风会不会对比赛有影响?因为我想射箭这个项目风向是非常敏感的。

  林桑:对,非常敏感。那个时候体育场是漩涡似的风,要靠自己的经验才能打好。

  主持人:你们每一场碰到的风都不一样?

  林桑:对,每一天都不一样。可能这一会儿和过一会儿都不一样!

  主持人:完全要靠现场的感觉来比?

  张娟娟:对,因为像雅典这个场地,人站到70米外,到靶的距离中,可能人体遇到的风和靶子遇到的风都不一样。人体可能受到的是往左边吹的风,而靶子处的风向旗有可能是在右边。

  网友:我看射箭是很枯燥的事。你们在平常艰苦的训练当中怎样寻找乐趣呢?或者说什么才是你们的乐趣?

  林桑:比如今天上午你的计划是射一百次箭,你就要放很多精力进去。你要想全部打到靶心里面你会有更大的挑战。

  网友:像咱们这个射箭项目不是很热门的项目,奥运会4年一次,你也4年关注一次。你们走这条路会不会很后悔?因为没有人关心?

  林桑:我们现在把它当成我们的事业,都已经投入这么多年了,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一张弓一万块钱左右”

  网友:我感觉你们射击射箭队的姑娘都这么漂亮,是不是教练在挑人的时候非常注意这方面?

  张娟娟:没有(笑)。可能是场上那些漂亮的背景给我们增加很大的自信力。绿草地,五颜六色的靶纸,不知不觉地就增加了我们的魅力。

  主持人:在你看来韩国队的实力强在什么地方?

  林桑:韩国射箭比较普及,小学、高中、大学里面都有射击队。他们打基础打得比较牢,基本功比我们扎实。如果他们现在20岁,像中国运动员基本上练了5年或者4年,甚至更少一点。但是他们20岁基本上就练了十年了。

  网友:你们的弓箭是不是我们平常买得到,或者用的是一样的吗?

  张娟娟:基本上是一样的,因为我们现在用的弓基本上都是美国、韩国的。我们仨用的都是韩国的弓。

  网友:我想问一下你们在比赛当中拉弓,为什么先把弓弦贴在嘴上,那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吗?

  林桑:那是三点一线。

  网友:你们说射箭是一项贵族运动。那弓、箭还有场地需要多少钱?因为我们要想提高水平必须要普及。

  张娟娟:一张弓基本上是一万块钱左右,美国弓一套下来要一万五。一支箭是240块钱左右。其实咱们射箭跟其他项目来讲消耗工具不是很大,就是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投入特别大,但是一张弓可以用很多年。

  网友:除了参加比赛之外,你们射箭绝艺在日常生活中有用吗?比如抓个歹徒什么的?

  张娟娟:带弓也不能打啊。那种弓不能拿到街上行走,可能你拿出去,还没打开,就被警察抓起来了。

  网友:我看射击比赛,知道有些运动员视力并不是很好。你们射箭也是这样吗?对视力的要求很高吗?

  张娟娟:不是很高,可以戴眼镜。70米靶越看越好,因为我们周围全是绿草地,对视力的恢复特别有好处。“练的就是‘百步穿杨’”

  网友:我们中国除了“一箭双雕”之外,还有一个词叫“百步穿杨”,这个对你们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在一百米外,如果一个人头上顶着一个苹果你能射中吗?

  林桑:其实所谓的“百步穿杨”就跟我们练70米一样,我曾经问过我们的教练,他说古代的百步就是我们现在的70米,那个距离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平常练的就是“百步穿杨”啊!

  网友:中国有个成语叫“一箭双雕”,我一直对这个存在质疑,如果条件允许你们能做到吗?

  张娟娟、林桑:除非那两个东西在一个方位上。因为箭出去以后是直线的,如果物体是重叠的肯定可以。

  网友:我想问一下你们和郭靖谁厉害?

  张娟娟:那个时候是他厉害,现在是我们厉害。

  网友:我们觉得你们运动员平常训练非常辛苦,除了训练就是休息,好像没有自己的生活。你们平常业余生活做一些什么?

  林桑:看看书、听听音乐,和朋友在一起聊聊天,打打闹闹。

  网友:有没有比较喜欢的明星?包括你们跟韩国队员或者教练接触比较多,喜不喜欢韩剧或者韩国明星之类?

  林桑:没有特别喜欢的。

  网友:两位姑娘都这么漂亮,我想问一下你们恋爱、结婚了吗?

  张娟娟:没有。主持人:张娟娟是没有,林桑呢?

  林桑:因为这两年一直在拼世锦赛,目前还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