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泳坛双奇:菲尔普斯勇夺6金 汤普森12枚奖牌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5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美国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队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结束雅典奥运会游泳比赛,用完美收场再次向世人展示游泳强国的实力。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为“神奇小子”菲尔普斯带来了本届奥运会第六枚金牌、第八枚奖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牌。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虽然追不上施皮茨的七金,但追平了一九八〇年苏联体操运动员亚历山大·戴特亚金单届奥运八枚奖牌纪录。

  菲尔普斯说:“我不想成为第二个施皮茨,我只想做第一个菲尔普斯。”

  美国游泳队的另一个明星当属杰尼·汤普森。她在参加的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赛中虽然只拿到一块银牌,但这位奥运会“四朝元老”已拥有创纪录的十二枚奖牌。汤普森笑称,雅典奥运会后她能在家好好数数奖牌。

  汤普森在她个人奥运生涯的最后一个夜晚也感到了一丝苦涩:“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在过去的一周我努力享受比赛的快乐,回味往届的精彩。我本想在这里取得更好的成绩,但能到这里已是不容易了。”

  汤普森十二枚奥运奖牌的纪录可能不久会被菲尔普斯打破,毕竟这位泳坛“神童”才十九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