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力士先斗智再斗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42 每日新报

  准备

  提铃

  成功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今天晚上,在雅典尼凯亚举重馆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我国女子75公斤以上级选手唐功红与韩国选手张美兰及波兰选手弗罗贝尔经过一番殊死的决斗,唐功红终于以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魄勇夺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唐功红只有122.5公斤,韩国和波兰选手抓举最后的成绩都是130公斤,这意味着唐功红在挺举比赛中必须比对手多出10公斤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挺举比赛开始了,当开把重量打在现场的大屏幕时,在座的人都吃了一惊:唐功红的开把重量竟然是175公斤!这是她今年四月世锦赛上刚刚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看来唐功红要拼了!

  韩国选手张美兰第三把叫了 172.5公斤,这时一直在斗智的中国队教练果断地把唐功红的开把重量降了2.5公斤,这样唐功红首先冲172.5公斤这个重量,很可惜在后场歇得太久的她没举起来。这时张美兰最后一举将172.5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起。全场为她的成功鼓掌欢呼。

  唐功红没有退路了,她的体重超过了张美兰,如果她也举起172.5公斤,最后将因体重重于对手而屈居亚军。唐功红和她的教练再次果断地叫了182.5公斤!当现场打出这个重量时,全场沸腾了!

  第三把比第二把超过多达10公斤的重量,而且比她世锦赛的新纪录又长了7.5公斤!相信所有的人都在怀疑唐功红能成功吗?唐功红镇定地走上举重台,坐在台下观战的崔大林和山东省体育局的领导十分紧张,后者更是以手掩面不敢看这不知什么样的结局。

  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唐功红举起来了,虽有一点晃动,但当杠铃稳稳地举过她的头顶,在场的人无不称奇,这就是一个奇迹!要知道,在一年内连破两次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在中国举重队不是奇事,但赛后唐功红和她的教练都说,这个重量在训练中她也只举起过一次,这是拼出来的,这枚金牌是拼出来的。

  当我们回顾唐功红这场比赛先抑后扬的艰苦历程,心潮起伏难以平静,我们很想知道当她抓举落后那么多的时候,她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唐功红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居然表现得很腼腆,她扭捏地说:“当时压力比较大,教练给我减压,说‘无所谓,努力去拼就行了’,我就按照教练说的去做,就拼下来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