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点评:主教练陆元盛:张怡宁赢在“沉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20:3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陆元盛:张怡宁赢在“沉着”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在今天的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与韩国选手金景娥的比赛中,中国女队硕果仅存的张怡宁以明显的优势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决赛。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称赞了弟子的表现。

  金景娥是一名削球手,作风顽强防守出色,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在评价张怡宁本场比赛的表现时,陆元盛评价说:“今天应该说张怡宁打得比较沉着,因为削球手毅力比较强,她能够在场上控制局面。第一局她六比二领先时,打得有些保守,我建议她场上应该积极一点,不要靠别人失误。”

  陆教练还表示,因为考虑到对手可能会死缠滥打,因此昨晚在做准备的时候,已经让张怡宁做好了打满七局的准备。“第一局我们还是十三比十一赢下来了,第二局形势不错,在总比分三比零领先后,对手对她球的旋转已经比较适应,扳回了一局。第五局虽然她一度落后,但还是打出了水平,拿下比赛。”

  “应该说她打出了水平,我要求她去拼对方,处理球不能软。她在节奏上控制得也比较好,”陆教练满意地说。

  对于张怡宁在决赛中的对手金香美,陆元盛表示跟金香美没有交手过,对情况不是很了解。对这场比赛,他给张怡宁的建议是:“她应该去准备好,心态上放平,力争去拼对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