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三剑客要报一剑之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14 海峡都市报
王海滨(图右)失意个人赛,全力战团体

  雅典奥运会击剑男子花剑团体赛将于21日开始,中国队参赛队员有王海滨、董兆致和吴汉雄,他们在悉尼奥运会上以一剑之差惜败给法国,痛失金牌。明天凌晨,中国的三位剑客将继前几天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上全军覆没之后向团体比赛全力冲金,届时他们将诠释击剑的魅力和真谛。

  中国剑客身怀绝技

  王海滨在中国剑坛有“激情剑手”的称号,因为他曾经嗜剑如命。从1994年雅典世锦赛起,王海滨就担任着中国男子花剑团体赛最后一剑的艰巨任务。九运会后,王海滨的队友叶冲和董兆致都先后退役,已经退役进入校园上学的他为了祖国的击剑事业此番再度出山,在明天的比赛中如果出现一剑决胜负的动人心魄场景,扛起这关键一剑的无疑仍将是王海滨。

  已经引退1年半的董兆致同样因为国家击剑队的需要,在成为广东省女子花剑队主教练之后于2003年重回赛场,备战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很可能是董兆致最后一次在奥运会赛场上拼杀,他期望着有个好的结果,自然也会不遗余力。

  在前几天的花剑个人赛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吴汉雄在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基本上发挥出个人的技战术特点。他以15∶8轻取埃及选手塔洪后闯入八强,遭遇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意大利名将桑佐,仍然取得10∶15的佳绩,最后获得第七名,这是中国剑客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因此,我们同样有理由期冀他今晚同老侠客们一起创造辉煌。

  晋级路上强手环伺

  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是韩国队,他们是我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韩国队的3名剑手在个人赛中都进入了前16名,这支队伍最大的特点是拼劲足、韧性大。对中国队来说,虽然我们的胜算略大,但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上不能掉以轻心。比赛的看点在中国队能否战胜自我、摆正位置、充满耐心,只有这样才能获胜。

  闯过第一关后,中国队将遇到德国队的阻击。德国队是一支典型欧洲强硬派队伍,队中的领军人物是多次世界冠军获得者、33岁的老将比斯多夫,还有去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尤皮赫,以及世界排名第十六的年轻选手维塞尔斯。这支队伍队员身高马大、打法凶猛,属“不讲理”型。如果中国队能啃下这块骨头,就能进入决赛。

  如果能晋级决赛,中国队更可能遇到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后者拥有目前世界排名前三位的运动员:卡萨拉、瓦尼和桑佐。这些选手不是实力超群的少壮派就是经验老到的强悍派,对我们的胜率很高。

  另外,意大利人最渴望获得的男子花剑个人赛桂冠被法国人夺走过,所以他们下决心一定要在奥运会团体赛中“大开杀戒”,击败所有对手。

  N本报记者 刘子锐/实习生/许爱琼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