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约会雅典:呼呀嘿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身边有位同仁鼾声如雷,还有比这更可怕的吗?有,那就是身边一堆人鼾声如雷。

  奥运期间,雅典的住处不单奇贵,而且不好找,好不容易找一民居,只好将六张木板床挤到一层楼里住下。但住几天就发现,六个人中有四个打鼾,而且鼾功均属上乘。一到晚上,呼噜连成一片有点交响乐团演出的意思,高中低音俱全,酣畅忧怨皆有,时而幽咽凝绝,时而铿锵齐响。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其中一位胡先生,鼾技最精,被公认为“乐团领袖”,由于他住得最靠近楼道,而笔者离楼道较远,故他那功力震到这边就剩点余波,甚幸!高姓记者可就惨了,他就睡在胡先生旁边,于是天天晚上都能看到他与“乐团领袖”斗争。“啪!”深夜两时多,高记者一跳而起,怒拍床头柜,想用响声惊醒“领袖”,结果把我们都拍醒了,唯独胡某纹丝不动、鼾声依旧。扔东西、敲床板、吹口哨、开房灯……高记者的斗争方式形式多样、层出不穷,但均以失败告终。绝望之下,高记者采取了同归于尽的做法———先把手机铃声调到最大,然后通宵和女朋友互发手机短信。希腊深夜正好是中国的上午,他女朋友自然有大把精力应付,于是隔五分钟就收发一个短信。他的手机响了一晚上,可算把“领袖”闹腾醒了。

  前两天想起此事笔者还觉得好笑呢,近来就轮到自己遭灾了,因为睡在身边的周记者功力见长。其实周记者的呼噜基本功很扎实,只是我等早有防备,从国内带来两个耳塞也就应付了,但随着奥运会战情的激化,周记者的鼾功也显出了“领袖风范”———呼声之响直追胡某,其震耳欲聋之力连耳塞都挡不住,搞得笔者连续两晚睡不了觉。

  采访奥运每天也就只有四五个小时能睡,再逢此劫可如何是好?幸亏我们报社的李医生细心,出国前专门开了安眠药,原意用于帮助我们倒时差,现在刚好能用上。于是,昨晚笔者第一次吃安眠药,顿时睡死。

  但今天一醒就发现了新问题:那片安眠药的药效好像还没过,不但走路飘忽,就连看羽毛球赛时都觉得有两个球在同时飞。下午清醒后,决定今晚只吃半片药试试。也好,奥运会离结束还有10天,安眠药却就剩五片,要真是一天一片,奥运最后五天非得被这呼噜窝折腾死了。

  特派记者 梁劲松 周方平 吴广崖(本报雅典今晨专电)(晓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