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子全能挂铜 张楠打破体操奖牌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59 海峡都市报
张楠:“我想2008年在家门口夺牌。”

  小将张楠打破中国体操前几日的沉闷局面,在19日晚的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以38.049分获得铜牌,为中国赢来本届奥运会首枚体操奖牌。

  俄罗斯“冰美人”斯·霍尔金娜在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未能得偿心愿,以38.211分获得全能银牌,金牌被美国名将卡·帕特森以38.387分夺走。

  预赛第六的张楠同霍尔金娜等预赛前六名的选手分在一组。她在首项跳马上发挥基本正常,但在弱项高低杠上只得了不到9.5分。第二轮过后名次已经落到第七。霍尔金娜在弱项跳马上得分不高,但凭借在强项高低杠上的精彩表现,博得满堂彩,也获得了9.725的最高分,两项过后冲到第一位。预赛第一的美国名将帕特森前两项排名靠后,但凭借在平衡木上的高分,在第三项结束后冲到第一位,而霍尔金娜落到第二。平衡木是张楠的强项,尽管出现晃动,她也得了9.662的高分,并借此上升到第四位。

  张楠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中发挥异常出色,几乎没有任何错误,最后得了9.600的高分。随后出场的霍尔金娜,虽然动作出现了微小的晃动,但是凭借优美的身姿和艺术表现力征服了观众和裁判,所有的观众都伴着音乐的节奏为她鼓掌,让冰美人的脸上也绽开了笑容。她得了9.562分。但最后一个出场的帕特森实在表现得完美无缺,竟得到了9.712的高分,最终击败了冰美人夺冠。

  在前几天中国体操队普遍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18岁的张楠顶住了压力,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女子体操在全能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虽然上届奥运会刘璇也是全能铜牌,却是在第一名拉杜坎因兴奋剂被取消成绩后递补上去的。张楠自己也笑逐颜开地说:“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尤其在上半年受伤以后,我经历了很多痛苦。非常开心拿到这枚奖牌。”

  N据新华社电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