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羽球女双 中国提早收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雅典时间8月20日,中国选手又传捷报。在羽毛球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的杨维/张洁雯发挥了高水平,以2∶0力挫劲敌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获得决赛权。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这样中国已经提前将女双金牌收入了囊中。

  奥运会羽毛球女双第一场半决赛拉开了帷幕,这场比赛也是昨天的焦点之战。头号种子中国的杨维/张洁雯迎战韩国名将罗景民/李敬元。此役双方开局即展开了对攻,双方比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咬得很紧,一直战至5平,此后中国夺得发球权。杨维、张洁雯在场上配合默契,杨维通过抢网、控制线路创造进攻机会,张洁雯则发挥了后场连续进攻能力强的特点,中国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以11∶5领先。此后韩国选手追回1分,但中国队很快破掉对手的发球权,抓住机会连夺4分,以15∶6赢得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仍然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开局战至4平。此后中国队突然发力,扩大领先优势,连续得分,而此时罗景民/李敬元则失去了斗志,在场上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连得11分,以15∶4的大比分再胜一局,将罗景民/李敬元淘汰出局,取得了第二场“抗韩战役”的胜利。这样中国提前包揽了女双的金银牌。

  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双半决赛则是中国选手的内战,对阵双方是世锦赛冠军高崚/黄穗和4号种子魏轶力/赵婷婷。由于中国已经提前获得了女双金牌,双方为了获得决赛权都发挥了最高水平,这场比赛争夺得相当激烈,全场耗时80分钟,是一场堪称世界级的较量。结果高崚/黄穗技高一筹,她们以2∶0(15∶10,17∶14)战胜了队友魏轶力/赵婷婷,晋级决赛。这样高崚/黄穗将与杨维/张洁雯争夺本届奥运会的女双冠军。魏轶力/赵婷婷则与罗景民/李敬元对阵,争夺铜牌。

  北京时间8月21日19时,羽毛球女双决赛将在雅典古迪奥林匹克中心上演。

  N小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