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规则的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36 扬子晚报

  游戏需要规则,好的规则可以令比赛生辉,但本届奥运会上,国际乒联制定的同一国家双打选手必须在同一半区的规则则好像一个漩涡,不但令很多很有实力的选手早早被淹没,更令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双打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

  昨天,当王楠/张怡宁以4比0轻取韩国的李恩实/石恩美,夺取女双金牌时,许多人都感叹,假如交战的双方是一对中国选手,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这么做不是刻意限制中国,我们认为决赛来自两个不同的国家选手,会使比赛更精彩,更有悬念。”来自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著名乒乓球记者博扎反驳道:“这个规则简直是可笑,世界上没有一个体育项目有这种荒唐的规则,决赛必须是最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对决,无论他们是否来自同一个国家,这样才符合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会宗旨,当观众花钱买票进场一看,决赛还没有半决赛精彩而富有悬念,他们会怎么看待这个运动项目呢?”

  的确,中韩两国选手都是各自拼掉队友,杀进乒乓球女双决赛的。当张怡宁/王楠以4比0横扫李恩实/石恩美时,我们不得不怀念她们与队友牛剑锋/郭跃上演的女双半决赛的精彩和激烈,那场半决赛,堪称当今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女双对决。

  除职业化成熟的足球以外,其他运动项目的最高竞技舞台就是奥运会,4年一度的奥运会各个项目的决赛都应该是顶尖水平的,并代表着这个运动项目的发展方向。现在惟独乒乓球不是如此,为了限制中国选手,实际上也减少了其他各国选手出头的机会。要知道,规则永远是次要的,实力才是第一位的,提高各国选手的水平才是根本。

  试想一下,若参加男子百米飞人大赛决赛的所有选手都来自美国,难道就没有观众前来欣赏吗?不会,观众肯定仍会津津乐道地看谁是世界第一飞人,因为这是人类冲破自己极限的展示,是向世界纪录的挑战。还有,若索普、菲尔普斯、霍根班德这些男子游泳天才来自同一个国家的话,为了决赛能有更多国家选手参赛,那干脆就把他们分在预赛一个小组,让他们之间先相互淘汰。请问,最后男子游泳决赛,还会有人看吗?那岂不真成了“重在参与”了吗?钱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