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五大“收山之作”能否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28 石狮日报

  本报雅典8月20日电雅典奥运会赛程近半,中国军团有5大项目将在21日上演冲击金牌的“收山之作”。除了已经提前包揽冠亚军的羽毛球女双决赛之外,中国的举重、射击、游泳和击剑都还有可能出彩。

  羽毛球进行女双和男单决赛后将全部结束。赛会头号种子张洁雯/杨维以2:0轻取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后进入决赛,让冠军争夺成为她们与高肞/黄穗的“内战”,这样,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中国已经稳获羽毛球项目的第三枚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还没有收山,其夺金计划刚刚开始,21日将再争男双金牌。中国选手马琳/陈杞将在决赛中对阵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马琳他们的胜算应该更大,不过即使出现“意外”,也不会令人遗憾。

  雅典奥运会21日将产生32枚金牌,是产生金牌第二多的一天,其他29枚金牌分布在田径、赛艇、帆船、射击、马术、举重、射箭、自行车、蹦床、游泳和击剑等项目中。

  中国举重将上演真正意义的收山之作,因为后面的举重赛已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已经获得4枚金牌的中国举重队,最后两个项目都没有绝对把握,但至少应该摘得一金。唐功红将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她在今年亚锦赛上创造了302.5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按照训练水平,拿下金牌不会太困难。不过,这个级别的高手很多,既有俄罗斯、美国选手,也有老对手波兰人弗罗贝尔和韩国新秀张美云,个个都是劲敌。袁爱军在男子85公斤级中夺冠的困难稍大。他是世锦赛亚军,但是从报名成绩看,成绩与之相当甚至更高者有6人之多,最厉害的两人当是希腊的迪马斯和罗马尼亚的卡兰恰,后者正是世锦赛冠军。

  游泳和射击比赛已近尾声,中国选手还有比赛,但有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项目基本在21日进行。已经获得一枚金牌的罗雪娟,将领衔冲击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期待在落后基础项目上实现又一次突破。中国选手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这一项目的冠军,在20日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陈永强和张鹏辉将联袂角逐男子25米手枪速射,这也是中国射击队的最后一搏。30岁的老将陈永强是今年世界杯冠军。中国击剑也将发起冲击金牌的最后一战。中国队此前三个项目冲击金牌都告失败,最后的希望全部寄托于王海滨等“三剑客”参加的男子花剑团体赛。

  奥运会21日的比赛还有一个“重要情况”,就是“金牌大户”全面开战,但中国军团基本上只能当“看客”。总共有14枚金牌的赛艇比赛,21日将决出一半金牌,德国、美国和英国等选手必然冲出来掠金夺银。共有11枚金牌的帆船比赛也将进行4项决赛,基本将是英国选手的天下。田径将进行3项决赛,其中女子100米“飞人”大战不知道能否精彩。此外,男子1500自由泳比赛也值得一看,看看澳大利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如何独孤求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