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楠好,张怡宁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28 石狮日报

  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11:9/11:7/11:6/11:6轻取韩国选手李恩石/石恩美,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所获得的第15枚金牌。而王楠在所参加的两届奥运会上获得了三枚金牌。赛后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表示目前还不能轻松:

  记者:蔡指导,我看这几天您一直是愁眉不展,今天您是不是可以轻松一下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蔡:我想还有三个项目等着我,而且三个项目仍然非常严峻,我希望我们后面的比赛能够像今天的决赛一样,主要把心态摆正,要去拼一次,这个是最重要的,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把水平发挥出来。

  记者:王楠昨天失利之后,我不知道您怎么做她的工作?

  蔡:因为一个运动员在昨天单打失利以后,她的心态,她对技术的怀疑,要转变过来打今天的决赛确实是非常难,但是事实上我们还是成功的,昨天到凌晨3点多、4点多,先从她的心理总结,然后调整今天怎么打,完了以后还要看录像,给她们今天这场球的布置。早上一大早就起来了,事实上今天这场球确实打得不错,尤其是王楠,这样的运动员确实是非常优秀,在自己失利以后能够一个晚上马上就能够调整过来,我认为值得赞赏,但是张怡宁更好,这两个人今天发挥得不能说淋漓尽致,但也是非常流畅。

  记者:第一块金牌拿了,怎么面对随后的三场比赛?

  蔡:三块金牌我们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去争夺,但是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像今天的女双决赛一样,一分一分去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