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争金夺银看女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代表团金牌已达15枚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组报道:当地时间昨晚,中国女将发挥出色,在各个项目齐头并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1金2银4铜。其中王楠/张怡宁在乒乓球女双决赛以4比0轻取韩国对手李恩实/石恩美,令中国队金牌总数增至15枚。令人惊喜的是,李婷/孙甜甜淘汰了阿根廷选手,杀入网球女双决赛。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虽然实力上有一定优势,但没有人想到王楠/张怡宁会赢得如此轻松。在以11比9拿下首局拉锯战后,比赛就出现一边倒的局面。第二局比赛,王、张二人率先取得4比0的领先优势,在之后的相持阶段,两人扎实的技术功底迫使对手屡屡犯错,以11比7再下一城。从第三局开始,王楠和张怡宁改变战术,依靠凶狠的发球抢攻主动出击,连续打了对手两个11比6。全场比赛耗时不过半个小时,堪称闪电战的典范。在三四名决赛上,牛剑锋和郭跃经过苦战以4比3获胜。

  网球场上,李婷/孙甜甜仍没有停下晋级的步伐。她俩今晨苦战三局,淘汰了阿根廷名将苏亚雷斯/塔拉比尼,晋级女子双打决赛,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最后一局,李婷和孙甜甜更是与对手一直打到第16局才以9比7艰难获胜。在杨维/张洁雯2比0力挫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后,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羽毛球女子双打的金牌已经落入中国队囊中。

  除了传统强项外,中国女将在冷门项目上也有出色的表现。在女子自行车500米场地计时赛上,退役后复出的老将江永华骑出34秒112的成绩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正当金牌近在眼前的时候,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竟骑出33秒952的佳绩。这个成绩不仅令她登上冠军宝座,还打破了江永华两年前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在蹦床女子单跳决赛上,年仅18岁的小将黄珊汕以总分39分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此外,女子射箭队在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以一环惜败韩国队,获得银牌,老将孙福明则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拼下一枚铜牌,王成意也在女子步枪50米3×20决赛中以685.4环获得铜牌。(晓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