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日本何能夺金12?日媒体称“向世界学习”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56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二十日晚,日本选手柴天爱把女子八百米自由泳的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同一天,该国两位柔道选手“双双夺冠”使日本的金牌总数达到了十二枚。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在这十二枚金牌中,包括八枚柔道金牌,还有该国二十八年来第一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日本游泳选手北岛康介也延续了自己在世界男子蛙泳项目上的“统治”,包揽男子一百米与二百米蛙泳两枚金牌。

  日本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一共才获得五枚金牌;现在,奥运赛程刚刚过半,日本就夺得了十二枚金牌,在奖牌榜上仅次于美国与中国。

  日本《读卖新闻》认为,日本之所以在雅典掀起“夺金浪潮”,最主要的原因是“向世界学习”。

  该报报道说,柔道是日本的“国技”,这个项目进入奥运会后,作为柔道“发源地”的日本,却受到了法国、中国等国家的强烈冲击,在上届奥运会上只获四金。

  悉尼奥运会后,日本为了摆脱这种困境,开始反过来向“世界”学习,把自己的选手派到世界各地去“留学”,让很多选手从青少年起就在海外生活训练,从而积累了大量的国际大赛经验。

  “亚洲蛙王”北岛康介也是其中一位;现年二十二岁的他,十八岁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比赛。之后的四年,他多次到美国与西班牙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并经历了很多世界性大赛的考验。“国际舞台的经验非常重要,这会让选手充满自信。”日本游泳队教练青木刚说。

  时隔二十八年再夺金牌的日本男子体操队,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还与奖牌无缘;悉尼奥运会后,日本开始学习领先世界的中国和俄罗斯培养运动员的方法——致力培养青少年选手,终于在雅典奥运会上结出了“硕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