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阴盛阳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26 今晚报

  昨天,当中国选手杨维/张洁雯以2比0击败韩国名将罗景民/李敬元,与另一对中国选手高崚/黄穗会师决赛时,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实际上已提前落入中国代表团囊中。至此,中国选手已连夺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女单、女双、混双三枚金牌。中国女将全线告捷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男将在雅典羽球赛场上惨败。

  李睿:首轮林丹输给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次轮鲍春来不敌韩国选手朴泰相,第三轮陈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宏负于韩国选手孙晟模,中国选手居然无缘进入男单四强,两对男双小将在1/4决赛中相继失利。这是包括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内的圈内人士所未曾料到的。

  缪志刚:那么,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单、男双项目上的全军覆没,其症结究竟何在呢?借用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的一句话:“心态失衡,准备不足。”说到底,还是他们在备战奥运会时,对对手实力估计不足。赛前,谁会想到苏西洛和朴泰相这两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会成为中国男羽的杀手呢。从比赛过程中来看,林丹和鲍春来都存在落后状态下心急的情况,这明显是赛前准备不足所造成的。可以说,对比赛过程中所能遇到的对手实力估计不足,是中国男羽惨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李睿:中国男羽惨败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人选搭配失误。当初在益阳确定奥运人选时,夏煊泽的落选曾引起很大争议。大家对这一人选有争议的原因是,夏煊泽既有经验,又有打关键球的特长,比赛中最有气质,这对于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其实是相当重要的。但中国队选择陈宏的理由是,陈宏在成绩上整体好于夏煊泽。在国际大赛中究竟是选择经验、气质,还是以成绩好坏为依据,这对教练的决策无疑是一种考验。陈宏确实拼了,确实尽力了,但他最终还是被孙晟模淘汰了。许多常年采访羽毛球队的记者苦笑说道:“这时候,或许夏煊泽在偷笑。”虽然这有些无厘头,但也能说明些问题。(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