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小球绝地反击(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39 新闻午报
  高/黄穗(左图)和杨维/张洁雯(右图)提前包揽了羽毛球女双冠亚军
王楠/张怡宁乒乓球女双夺冠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亦峥

  昨天,中国队向奖牌发起新一轮冲击。尤其是前几天连遭挫折的乒乓球和羽毛球,昨日展开绝地反击。乒乓球拿下一金,羽毛球也提前预订了女子双打的金银牌,可喜可贺。但其他项目却运气欠佳,像女子柔道、自行车女子计时赛、射箭女子团体等本来有望冲击金牌的项目,都是在最后的角逐中惜败,只获得铜牌和银牌。

  在失去双保险的乒乓球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沉稳发挥,以漂亮的4:0轻取韩国选手李恩实/石恩美,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所获得的第15枚金牌。

  而在羽毛球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维/张洁雯15:6、15:4轻松击败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由于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高/黄穗、赵婷婷/魏轶力都是中国选手,这样中国队提前包揽羽毛球的女双金银牌。最终,杨维/张洁雯和高/黄穗晋级今日的决赛。

  在自行车女子计时赛决赛中,中国老将江永华倒数第二个出场,取得了34秒112的成绩,一度名列第一;可惜最后一个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发挥出色,以33秒952的成绩后来居上,摘得金牌。江永华在最后一刻屈居第二。

  在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中,面对号称“梦之队”的韩国女队,中国队的何影、张娟娟、林桑三名女将虽然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并一度领先,但对手在最后一箭中超越中国,同样后来居上,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只能遗憾地获得银牌。

  在女柔78公斤以上项目中,1996年曾拿金牌的孙福明赛前被寄予厚望,可惜她在半决赛中不敌古巴名将贝尔特兰,无缘晋级决赛,仅在第三名争夺战中以绝对优势战胜乌克兰选手普罗科菲娃,从而获得铜牌。其他获得铜牌的还有女子50米步枪3×40(王成意)和蹦床。

  另外,中国女子网球取得突破,李婷/孙甜甜晋级四强。至本报截稿时为止,正在进行的网球女子双打半决赛中,李婷/孙甜甜与对手苏亚雷兹/塔巴比尼战成1:1平。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