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躲在夏天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39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繁华三千里,止水一泓。

  公元2004年夏天的雅典,一派繁华似锦。流火的八月,雅典城渐入佳境,奥运的杀气渐浓,遍布市内的场馆都开始肉搏相见,何处觅清凉?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这个夏天,雅典已经彻底成为一个国际化城市,行走城市街巷间,你会经常发现一个个背着大背包孤独的城市行走者,他们并非为奥运而来,只为在奥运的背景下体验一次另类的生命感觉。昨天在ZAPPEION新闻中心外面,记者就遇到了一个来自北非突尼斯的“驴友”,名叫阿里。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一个人游完了希腊7个度假岛,他目前计划利用剩下的时间徒步走完雅典城的所有街道,他告诉记者:“在这种奥运的大背景下,人们的心态和神情都有很大不同,城市也在发生着变化,我成了历史的见证者,但奥运和我无关,哈哈!”

  我没做过调查,但估计在这个夏天,雅典城内像阿里这样“躲在夏天的背后”的人,应该不在少数。有一种体验。一个人,去一个喧闹的迪厅,点上一杯啤酒,静静地倾听那喧闹的重金属音乐,冷眼旁观那躁动痴狂的人群,你需要的,只是这个放松的大背景。奥运对阿里,何尝不是如此?

  昨天去帕纳辛奈科体育场看射箭,这是个非常古老的体育场,1896年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尽管经过了整修,但这个U形的体育场还是保留了过去的原汁原味,和其他的现代化体育场形成了鲜明对比,而头戴小帽腰挂箭囊的女选手们也有些“古色古香”,飒爽的英姿很容易让人想起中国古代替父亲从军的花木兰。因为和周围建筑形成对比,这个露天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就仿佛万绿丛中一点红,一如繁华三千里中的一泓止水,发出沁人心脾的光泽。

  只要你想,生命中那一泓止水无处不在,即使是奥运会又如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