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天下已经大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39 新闻午报
天下大乱,唯我独尊?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20日凌晨,中国男篮在惨负阿根廷后,男篮进八强已经成为一项艰难的任务。57:82,一个正常的比分。男篮输得没有一点脾气,不能说姚明不努力,但是对手已经将他彻底研究透了。对方对姚明进行重点照顾,比赛中,姚明的发挥已经被封锁。

  比赛结束后,姚明表现得很平静,他表示,这场比赛其实是正常的,“要说不正常,没有比对西班牙那场比赛差的了。”姚明尽力了,可是没有了39分的辉煌———那个得分本来就是可望不可即的。他很遗憾,不过没有发火。比赛为什么输掉了呢?姚明淡淡地表示:“我们的意识和素质,没有哈里斯想象的那么好。”

  但他又表示,尽管对手比自己实力强,“但如果好好发挥的话,我们未必就不能赢。”对此,中国队做了周密的布置,特别是在防守方面。“但在比赛中,我们在防守上做得还是不太好。”姚明认为,哈里斯赛前做的一些安排其实应该是不错的,他在NBA比赛时教练也做过类似的举动。比如在防守的中段突然由联防变成盯人,或者突然由盯人变成联防。不过,这样的安排对于中国队的队员来说可能有些难度。“这可能还是跟中国队整体的技战术意识和素养有关,大家的技战术意识和素质可能没有哈里斯想象得那么高。”

  “其实该练的、该提高的,我们在过去5个月里已经做了。现在要做的只能是巩固训练成果,等待开花结果的那一天。”姚明无可奈何地说。姚明认为,中国队现在要做的是往前看,打好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他说:“我们这组现在已经是天下大乱了。我们击败新西兰队的时候,大家可能感觉新西兰队不怎么样,但现在他们把塞黑击败了。在我看来,只要我们敢想敢打,而且打得好的话,任何一支球队,我们都有击败它的可能性。”看来姚明仍然对剃掉自己的胡子还有一丝想法。

  中国现在是A组中一胜两负的队伍之一,剩下的两个对手分别是意大利和实力强大的世界冠军塞黑。中国必须拿下一场比赛才可以晋级下周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