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让我先进决赛再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39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田径比赛已经开始两天了,昨天,被外电誉为“中国英雄”、肩负中国田径沉甸甸希望的上海小将刘翔,首度出现在聚光灯下,刚过完21岁生日的他,显得成竹在胸,面对众记者的询问,他说:“说什么都没用,让我先进决赛再说!”

  在中国奥运军团,刘翔的名气仅次于姚明,而名气最大的这两人又都是上海人,见到来自上海的记者,刘翔显得很热情。这个盛名之下的大男孩,依然有点腼腆,依然保持自己的“平民本色”。昨天,他是作为参加耐克公司组织见面会的形式亮相的,而他的身边,就是前亚洲110米栏纪录创造者、目前供职耐克公司的李彤。

  参加这个见面会的,还有他奥运赛场的最大对手阿兰·约翰逊,两人友好地握了握手,刘翔显得非常有风度,表现出了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谈到这次奥运会,刘翔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是奥运会的新人,“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会努力抓住的。”谈到比赛的战略,他说:“奥运会的比赛,心态最重要,只要调整好心态,我就有信心。和田径大奖赛不同的是,奥运会的比赛一共是4枪,这里面有很多战术的因素,怎么样分配体力很有学问,我想我每一枪都会尽力的,但现在还不能想得太多,先跑进决赛再说,到时候再和他好好较量!”说话的时候,他的嘴朝旁边约翰逊努了努。

  本来人们都看好更具实力的约翰逊,但是在奥运会前,刘翔状态异常出色,而且还战胜了自己的宿敌约翰逊,这让人们对刘翔在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也让世界舆论都朝向了自己。对待这些,刘翔一直都非常低调,他没有在盛誉下迷失方向,相反,他的训练一直都很系统,对待奥运会比赛,他的心态也很平静:“对于比赛,我非常想赢,没人不想赢比赛,但因为是奥运会,一切都很难说,我想,如果复赛能跑到13秒30左右,就肯定能进决赛,如果进了决赛,一切都有可能!”

  当记者问他现在成了中国田径的“唯一希望”,自己是否有此感觉时,刘翔依然谦虚地说:“其实不是这样的,并没有把主要希望放在我身上,中国田径的每一位选手都是很出色的,我只是个‘新人’,我权当这次奥运会是我的一次锻炼。我要抓住这次锻炼机会,仅此而已。”

  谈到最近媒体对他的狂轰滥炸,他笑了笑说:“我知道,其实在国内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记者采访我,但我觉得这对我影响不大,我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训练,跟自己比赛也是一种挑战!我还不是真正的明星,我还有距离,但是我会努力的!”

  谈到雅典的环境,他说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雅典了,“这里和北京的气候差不多,我感觉没什么区别,比较适应。”谈到目前的训练,刘翔表示:“该练的都在家里练完了,现在主要是进行小运动量的训练,现在主要是进行心态的调整,不能想太多,想得太多了就会出事的。”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