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日本超额完成奥运夺金计划 选手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中通社报道说,本届奥运开赛以来,日本选手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尤其在榻榻米上更尽显“柔道王国”的风采。今后几天在体操单项、女子摔跤、花样游泳和田径比赛中,日本预计还将有所斩获。

  目前日本以十二金、四银、三铜位居奖牌榜第三位。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报道介绍说,在奥运会历史上,日本最辉煌的一页当属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当时,借东道主之利,他们获得了十六枚金牌。之后,日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每况愈下,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仅入帐三金。悉尼奥运会稍有回升,也仅达到五金。早前,日本为雅典奥运定下的目标是较上届翻一番的十枚金牌。

  柔道是本届奥运日本选手表现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此外,日本选手在游泳和体操角逐中,亦表现神勇。北岛康介一人独得男子一百米和二百米蛙泳两枚金牌,他是今届奥运日本的夺冠功臣,也是雅典奥运开赛至今表现最突出的明星之一。日本体操男队则在奥运团体赛中,力战群雄夺得金牌,在男子吊环、鞍马等单项比赛中,他们很可能会锦上添花。

  在雅典奥运第一次设立的女子摔跤项目中,日本亦藏龙卧虎,其参赛的四个级别中,有三人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日本棒球亦是奥运冠军的热门队伍,由于实力超强的美国棒球队未能领到奥运“入场券”,日本争金的机率因此大增,他们的劲敌只剩下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

  田径和花样游泳也是日本有望折桂的项目。上届奥运会,高桥尚子曾夺女子马拉松金牌;今年世界女子马拉松前八名中,日本占三人,其中二十八岁的土佐铃子排名世界第三。日本男子链球选手室伏广治近年成绩一直稳定在八十米以上,个人最好成绩为八十四米八六,也有争金逐银的实力。

  另外,日本花样游泳双人和团体既是悉尼奥运会、又是去年世锦赛的双料亚军,今届奥运能否再上一层楼,亦备受关注。(李孝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