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操失利三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范建平)上届奥运会拿了三块金牌,去年世界锦标赛拿了五块金牌的中国体操队应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一支主力军,但开赛以来其成绩非常不理想,引起了国人的极大关注。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20日在雅典分析体操队失利时认为,有三个主要原因。

  第一,这两年国外运动员进步很快。像日本男队、美国队、罗马尼亚队、韩国男队在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四年里的进步非常快。这是体育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比得怎么样,对手的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我们比较片面地强调了单项,忽视了全能运动员的培养。如果在女子的四个项目、男子的六个项目里有弱项,想在奥运会上夺取团体和全能金牌是不可能的。我们男女全能就有一个杨威。这说明我们在思路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国家的人力、财力不够,想全面发展有困难,所以主攻一个单项,挑一两个人物。我们的体操多有比较好的基础,又有经济上的支持,所以还是应该抓全能,抓项目整体的提高,不能靠一两个人。团体全能比赛打不好,对单项的士气是有影响的。就这个问题,李富荣认为应该认真吸取经验教训。

  第三,赛前低估了对手的情况。赛前我们认为主要对手包括美国、日本,现在发展很快,对我们构成威胁。实际上是不仅构成威胁,而是我们中国男队和日本、美国、韩国、罗马尼亚在技术上是比较接近的,尤其是美国和日本,应该是在同一个水平上。当比赛中,人家正常发挥水平、士气比较高涨时,我们在心理上受到了比较大的压力。另外,李富荣不否认我们的一些运动员对胜负考虑得比较多,压力和思想包袱比较重。像杨威的全能比赛,前四项比完形势非常好,比我们估计得还要好。但是在单杠比赛时却出现了重大失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