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军夺冠的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6 齐鲁晚报

  在男子项目全军覆没的情况下,张军作为中国羽毛球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名男将,与队友高 密切配合,夺得了羽毛球混双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个卫冕冠军。在张军夺冠的背后,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出征不提卫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在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张军通过可视电话与父母通了话。四年前,当他出征悉尼的时候,也打了同样的电话,当时他只是向父母表示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结果他一下子就把金牌带回来了。这次他与父母通话的时候,居然还是这样的话:“我一定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张军的父亲张家洛说:“要想卫冕,真是难上加难啊!不过我了解自己的儿子,他不喜欢张扬,越是这么说我越是心里有底!”果然,赛前低调的张军在赛场上可不低调,一举卫冕成功。

  特派队医有奇效

  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在赛前给张军发了条短信:“关键是拼心态!一定要把握好心态!”张军马上回了短信:“请华院长放心,我一定会把握好的!”在这一老一少之间,还有一段小故事。在今年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华洪兴亲自到益阳看望张军,发现他的伤病后,华院长马上和李永波商量,决定将体院的队医王家祥派到益阳,配合国家队队医一起进行治疗。华洪兴说:“其实国家队的队医水平是很高的,我们之所以要派队医去,主要是参与伤病的恢复,更主要的是在心理上给他们安慰:家乡人民是关心他们的!”

  女友错过看现场

  张军的女友是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胡妮。这个山西妹子也参加了本届雅典奥运会。但是,国家花样游泳队前天刚刚抵达雅典,昨天正好是关键的调整训练。男友参加卫冕之战,胡妮按理说应该到现场来助威。但是为了花样游泳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她只能放弃,安心参加训练了。好在都是运动员,相互之间也容易理解: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啊!

  特派记者 王健 尹成君 (雅典8月20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