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因为网球和中国所以我们都想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4 北京青年报
因为网球和中国所以我们都想来

  即将于9月10日至26日在北京网球中心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他们是怎样看待北京,又是怎样看待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呢?

  作为首批公布的签约球员,近一年来,俊朗的萨芬几乎成为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形象代表。在出席了200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首次新闻发布活动后,他还担任了赛徽征集活动的评委。对于中国网球公开赛,萨芬表示:“去年,我曾经非常愉快地与斯里查潘一起到中国出席了ChinaOpen的新闻发布活动。北京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中国希望把ChinaOpen办成全球最重要的网球赛事之一。我们拜访了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他们都对将ChinaOpen办成一项全球顶级赛事表示了高度的关注。我热切地期待这项赛事的成功举行。”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莫亚的话语中流露着西班牙网球领军人物的自信:“我很高兴我们西班牙戴维斯杯队将有3名球员参加,和费雷罗、纳达尔一起参赛太棒了,不得不承认,西班牙的网球实力很强,我们期待在ChinaOpen中引入我们的‘西班牙’品牌。”

  费雷罗表示:“我非常兴奋能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而且我相信中国网球公开赛将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赛事。我热切期待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取这个赛事的球员。我相信届时气氛一定会非常热烈,我期待能向中国人民展示我最好的球技。”

  代表着西班牙红土传统的未来的纳达尔同样期待能在北京开始自己的冠军之旅:“我对ChinaOpen感到兴奋。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北京拥有悠久的历史,中国的万里长城家喻户晓。能在中国球迷面前拼搏并赢得首届ChinaOpen的冠军将会是非常棒的经历。”

  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签约球员中,现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科里亚说:“对我来说,中国网球公开赛非常重要,同时也盼望着能够去北京游览。我知道这次比赛的规格很高,在比赛中将会遇到很多强劲的对手,但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并希望在中网中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

  对于即将在硬地球场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斯里查潘当然显得很有信心,“每个比赛对我都很重要,但是ChinaOpen很特别。它在亚洲,我所在的大洲,而且在室外的硬地球场举行,那刚好是我最擅长的场地。”

  作为阿根廷网球的中坚力量,纳尔班迪安对自己的中国之旅做了这样的预测:“我期待能在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城市参赛,中国网球公开赛会在室外的硬地举行,那刚好是我的特长。我将尽全力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胜利之巅上写下阿根廷人的名字。”

  舒特勒说:“萨芬曾经告诉我,当他去年到北京参加ChinaOpen的新闻发布会活动时,中国政府领导明确表示,他们希望把ChinaOpen办成全球顶级赛事之一。我非常期待我的北京之旅。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参加比赛对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我希望能够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赢得胜利。”

  来自美国的邓特表示:“无论在哪里打球,我真的喜欢和球迷们接触,因为他们,网球才对我产生巨大的魅力。我喜欢和他们交流,而且经常抽空为他们签名及合影,能在ChinaOpen比赛以及认识中国球迷令我非常兴奋。”

  同样来自美国的甘比尔说:“中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它正在迅速成为体育、商业和经济领域的一个主力。随着ChinaOpen的成功举办,网球运动将会在中国职业体育发展道路上赢得先机。”

  摩洛哥选手艾诺伊对中国网球公开赛也有自己的看法:“作为ATP球员,我们希望为中国观众带来最精彩的男子职业网球比赛。我相信,观看ChinaOpen的球迷们将会大饱眼福。”

  拥有辉煌战绩的小威廉姆斯也将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小威表示:“我非常热切地盼望着参加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也将是我首次拜访中国,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参观著名的万里长城和紫禁城。我对能够在中国观众面前进行比赛感到兴奋不已,我将会竭尽全力在第一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上刻上我的名字。”

  说起即将到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莎拉波娃表现出的是一如既往的直率和自信,“很多人都说我很漂亮,我有很好的身材,据说很多球迷是因为我的相貌而喜欢我。实际上我的目标是要凭借自己的精湛球技吸引人们的目光,以一名出色的网球运动员的身份驰名网球界,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我也希望在第一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取得胜利。”

  2004年,郑洁在自己参加的第二项大满贯比赛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历史性地进入了第四轮(16强),实现了中国网球运动的历史性突破。面对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一难得的主场之战,郑洁一贯谦虚的言辞中多了几分期待,“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16强让我觉得美梦成真,我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网球管理中心多年来的关心培养及为我们提供众多宝贵的参赛机会。参与中国网球公开赛意味着将在北京网球中心的中央球场面对上万人比赛,令我十分兴奋。同世界顶级选手在主场竞技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将积极认真地准备打好比赛,为我的祖国奋力拼搏。”

  莫亚:为中网引入“西班牙”品牌

  萨芬:热切期待中网

  斯里查潘:中网很特别

  郑洁:主场竞技机会难得

  小威:希望参观紫禁城

  莎娃:要赢首届中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