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裁判心黑何影落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何影哭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举行的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出现重大争议,中国名将何影成为“受害者”,裁判的两次判罚不仅让何影伤心落泪,更是直接导致她被挡在四强之外。

  国际射联在安排裁判员时,就埋下了伏笔。与何影比赛的是英国选手,但安排的裁判员竟然是同样来自英联邦的澳大利亚裁判沃门斯莉,另外,澳大利亚目前与中国形成水火不相容的金牌和奖牌竞争态势,在这样敏感的背景下,让一名澳大利亚裁判执法,明显缺乏公允。

  第一轮,两名箭手旗鼓相当,英国选手领先2环,但何影很快在第二轮追成56比56平手。第三轮何影刚开弓,竟然被澳大利亚裁判出示红牌,罚了个零环,顿时全场哗然,因为现场的广播依然还在报何影的靶数。在何影身后的练国富教练马上提出了抗议,但是澳大利亚女裁判坚持判罚。愤怒的练国富教练马上叫何影离场罢赛以示抗议,后出于形象考虑,何影依然坚持打完余下的比赛。

  不过令人更惊奇的情况出现了,由于何影接连射中10环,而英国选手居然只射出了一个5环,眼看何影有可能追上,澳大利亚女裁判又一次伸出黑手,又判何影超时,10环无效,又是一个零环!何影当众流下了眼泪。

  中国射箭队马上向仲裁申诉,射箭中心副主任郎维与翻译郭蓓、教练练国富一起,向仲裁指出,当时在何影一方示意放箭的绿灯已亮起,练国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让何影放箭的。中方要求播放录像。谁料国际射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弗兰特却认为,中方已经超过了申诉的5分钟限期,现在如何申诉都属无效。中国箭手就这样梦断帕纳辛奈科。

  何影赛后回忆道,她在射第九箭前看到计时器上的绿灯已亮,绿灯表明她可以施射,她便拉弓射出了第九箭。可是当她完成施射动作后,裁判却告诉何影,她在绿灯未亮之前施射属于犯规,她对此很不理解。中国队教练练国富则认为,何影看到的计时器上显示的绿灯未能与裁判所指的计时器上显示的绿灯同步运作,器械故障导致何影犯规。

  当值裁判事后则认为,何影犯规过程明确无误,她的确是在规定时间前施射了第九箭。当值裁判称,为了避免何影犯规,她连续两次用英语告诉何影“停止施射!”可是不懂英语的何影与教练都没有听懂裁判的意思,何影还是发出了第九箭,造成了此次犯规。仲裁委员会内的一名官员则认为,何影之所以犯规,主要是她的教练不懂英语,没有听明白裁判的指示。同时他还表示,现场的两台计时器在同步运作方面没有问题。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