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冲金,闽将再度蹦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03 海峡都市报
黄珊汕

  转型

  并不是所有的冠军都是天生的。张国政不是,黄珊汕也不是。

  1986年出生于福州仓山的她,原来练的是体操。用她的话来说,转型出于无奈,“当时主要是觉得在体操上没前途,就想找个出路。”

  但命运就是这样,世界冠军就这样产生。1998年12岁的她刚刚“转行”,就于当年夺得全国冠军赛团体冠军、个人亚军;然后在2001年,在丹麦举行的世界蹦床锦标赛年龄段的比赛中,黄珊汕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女子15~16岁年龄组的冠军。

  2003年10月世界蹦床锦标赛,以预赛第三身份进入决赛的黄珊汕尽管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她仍然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一张蹦床奥运会入场券。

  在今年初的奥运蹦床测试赛上,黄珊汕凭借一套高难动作技压群芳,夺得冠军。这个成绩是黄珊汕在成年组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无疑这块金牌极大地增强了中国蹦床队在雅典奥运会争金的信心。

  冲金

  对黄珊汕来说,奥运会对她有着另外一层的意义,她要用金牌告慰那远在天堂的父亲,用金牌报答母亲为她所付出的一切。

  2002年6月,处于事业低谷的她,遭遇到父亲病逝的打击。父亲在临终前告诉她“一定要好好练,一定要听教练的话”。2002年的11月,国家蹦床队成立,基地设在天津,这次为了自己钟爱的蹦床,她不得不在母亲最需要她的时候远离福州,远离母亲。

  2003年10月的世界蹦床锦标赛上,黄珊汕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奥运会的蹦床入场券,这是中国队的第一张蹦床入场券。回国后,按照国家蹦床队的规定,是不允许回家的,训练还得继续。但是黄珊汕却提出要回趟家的请求,而队领导竟然同意了。据说黄珊汕当时的申请理由是回家看看爸爸,告诉爸爸她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在父亲的遗像前,黄珊汕泪如雨下,她哽咽地告诉父亲,她已经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了,希望父亲在九泉之下能感到欣慰。

  虽然对于金牌,黄珊汕有着比别人更多的渴望,但这并不影响她的心态。黄珊汕说:“最关键的是要加强动作的表现力,将动作做到位。我将尽量争取完成保三夺冠的任务。”

  今天,她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福建选手的奥运会将在今天结束。此前一金一银的成绩已经让人满意,而今天黄珊汕将注定锦上添花。这是最后一个有望冲金的福建选手出场。绝杀将再度出现。

  战役:女子蹦床

  时间:北京时间20日22:48

  地点:马罗西的奥林匹克综合体育中心奥林匹克室内馆

  我方战将:黄珊汕

  战局预测:虽然黄珊汕在今年3月在雅典举行的测试赛上取得了冠军,但因为当时参赛的都是奥运参赛选手,大家的实力肯定有所保留。奥运会上,女子项目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德国等强队,交手时肯定要全力以赴。她的教练卓贤麟认为,她在基本技术和高度上具备一定优势,但动作规格还不够。因此保三夺冠是个比较现实的目标,如果她能稳定发挥,有冲金可能。

  N七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