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福明欲用金牌献婚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57 海峡都市报
孙福明

  她曾经无比辉煌,但也品尝过伤病的痛苦;她曾经沉寂,但现在她又杀回来了,她就是中国女子柔道名将孙福明。她为了奥运会数次推迟婚礼,她要用雅典那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作为自己婚礼的最隆重纪念。30岁的孙福明盼望着创造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隔届再夺金牌的奥运英雄。

  重出江湖无人可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2岁的孙福明第一次站在了奥运冠军领奖台上。8年后,30岁的她又将重新上场打拼。总教练刘永福说:“有她在,‘保一’基本没问题。”

  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后,孙福明的地位一度被其师妹袁华所代替。以至于去年当她选择复出时,不少已经许久没有听到她名字的人发出疑问,“她还行吗?”但在去年9月的日本大阪世锦赛中,重出江湖的孙福明七战七捷,轻松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而且大多数比赛都是以“一本”的巨大优势获胜。

  年纪偏大体力有虞

  虽然孙福明复出之后成绩很好,但柔道项目跟所有的竞技体育一样,有时偶然性大得几乎一不留神就被对手一个“一本”摔个头破血流,前功尽弃。但是凭借孙福明在世界柔道圈中的声誉,还有她多年的大赛经验相助,以及全力以赴的拼劲,在比赛中往往心态很稳,技战术应用自成风格,颇有杀伤力。

  今日举行的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由于孙福明参加的这个级别比赛是在今天一天内结束,如果要赢得最后冠军,意味着一天内要连赢5场。30岁的年纪,体力问题自然让人担忧。

  本届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项目强手云集,主要有日本的琢田、古巴的贝尔转黛玛和英国选手布亚特卡里纳。面对强敌的挑战,孙福明显得信心十足,“我要以一种平常的心态去面对比赛。我的优势是技术比较全面,也比较有经验。劣势就是体重大可能稍微笨一些,腿上可能不是很灵活。不过对手实力跟我还是有一点差距,现在主要是心态,如果能把握住自己,应该就没有问题。”刘永福也表示,“孙福明只要战胜了自己,就没人可以打败她。”

  N本报记者 刘子锐实习生许爱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