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体能训练效果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北京昨天下午,武汉队结束为期一周的魔鬼体能训练,将于21日进入到技战术磨合阶段。对于前一阶段魔鬼体能训练的成果,主教练裴恩才非常满意地称:“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对球队第二循环的体能充满了信心,相信球队在关键时刻都能顶住。”队员们在接受了这个为期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后,纷纷表示:“这次比冬训春训还累,不过现在好了,一切都过去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冬训和春训是一年联赛的关键,但联赛间歇期的体能贮备更为重要。这就像一只充满野性的动物一样,它必须作好足够的贮备,才能在关键时刻去搏杀,去获取猎物。”裴恩才举例道,“以最近几天我在西山安排的‘冲坡’训练为例,反复短距离高强度冲刺,一是可以训练队员的心肺承受能力,二是这种反复冲刺对球队各个位置来说都很重要。以边前卫为例,往返能力特别重要。我们队今年改打361,对两个边路球员的进攻以及防守能力要求更高。这个训练对这些球员来说,极具训练价值。”裴恩才的这番理论,让记者想起裴恩才在第一循环联赛结束后所谈到的:“为什么武汉队有能力压着对手打?为什么能在不利的情况下扭转局面?除了我们自身的技战术高出别人,采用挤压式的打法外,武汉队全队的整体体能比对手更好。”这种挤压式的打法建立在充沛体能的基础上,如果没有体能做保障,裴恩才的打法将无从讲起。站在一旁的助理教练陈方平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我在八一队踢球的时候,折返跑能力是全队较好的。这个能力在场上就表现出来,所以我就是全队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这个“痛苦”的一周时间里,除了骨折的张斌独自一人在场边进行恢复性力量训练外,所有的球员都坚持下来了。结束这阶段训练后,裴恩才要求队医对球员身体进行测试,看队员们的反应如何。据武汉队队医周宏介绍:“从测试来看,大多数队员身体良好,只有几个老队员因为伤病有点疲劳而已。我建议,教练组能够休息调整一天,让队员们好好恢复一下。”对于队医的报告,裴恩才表示:“鉴于球队目前的状况,20日将休整一天,休整不等于休息,上午还是动动球,下午放松休息一下。”

  听到这个消息,队员们着实兴奋了一把。老队员告诉记者:“终于有机会好好睡个午觉。”年轻球员则说道:“听说离这不远有个‘全聚德烤鸭店’,可以有时间去好好享受一把了。这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不吃‘全聚德烤鸭就不算到北京’。”此外,部分家在北京的球员则选择与家人团聚一下,姜涛说道:“一年在家的时间不超过半个月,趁着这个短暂的时间可以跟老婆好好聚聚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