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瓦尔德内尔老来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老瓦再成中国男乒拦路虎。今报讯“这是我4年来状态最好的时候!”雅典加拉特斯乒乓球馆,瓦尔德内尔以诡异发球、落点刁钻的扣杀向世人宣布:39岁并不是乒坛极限,他就如同一架风车,悠闲转动的背后蕴藏着无尽的能量。“王者归来!”这是很多人看过老瓦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后发出的惊叹。

  雅典奥运会前,很少有人还能想起与中国选手对抗了20多年的瓦尔德内尔。没有媒体的追逐热捧,甚至在对手的视线里也已渐行渐远,出现在雅典的瓦尔德内尔感受到英雄迟暮的悲凉。

  然而,就是这棵“乒坛老树”,却在加拉特斯乒乓球馆内刮起了阵阵劲风。在前天的男双比赛中,瓦尔德内尔与佩尔森淘汰了夺标呼声甚高的中国选手孔令辉和王皓。这是瓦尔德内尔的胜利,也是对中国军团高昂士气的挫伤。“忽视老瓦就会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他现在的状态好得出奇,即使打进决赛也不是没有可能的!”男队教练刘国梁惊呼道。而瓦尔德内尔也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特别好的训练了,但是我的体力跟得上。奥运会是一次全方位的比拼,年龄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瓦尔德内尔继续制造着冷门。淘汰孔令辉和王皓7个小时后,瓦尔德内尔出现在了单打比赛中,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连续7次输给马琳,没有人相信瓦尔德内尔会创造出奇迹,尽管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然而,5局比赛下来,人们不得不承认瓦尔德内尔重新复活了。1:4的结局让马琳无比沮丧地离开了比赛场地,而瓦尔德内尔则因为这场胜利变得激动不已,他双手掩面跪倒在了场地旁,倾听着看台上传来的阵阵掌声。

  尽管在昨天的男双四分之一比赛中,瓦尔德内尔与佩尔森输给了一对丹麦组合,但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给了老瓦颇高的评价:“不管他能否拿到奖牌,他都是乒坛的榜样。”而希腊媒体称:“即使瓦尔德内尔在本届比赛中没有取得金牌,他会像金牌获得者一样,被载入奥运会的史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