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宁:来雅典就为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
  本报记者隋小光赛前与张宁合影。今报希腊雅典电昨天下午,张宁面对老对手张海丽,苦战三局,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张宁。

  记者:祝贺你,张宁!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

  张宁:我非常激动!此时此刻,我非常感谢这么多年来所有支持、关心我的人!

  记者:出征前,我问你能否夺冠,你只是说:“我会全力以赴,只要尽力就没有遗憾。”当时,是否在心中已经暗下决心:一定要夺取冠军。

  张宁:来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个人都希望夺冠,我说“只要尽力就没有遗憾”,原因是不想给自己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

  记者:一天前,你在半决赛中轻松战胜了周蜜之后,我曾问你“夺冠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你说还没有想过。今天在战胜了张海丽那一刻,你将球拍高高地抛向空中,然后飞一般地跑到教练席上与李永波拥抱。在此之前,你想过要以这种方式庆祝胜利吗?

  张宁:没有!这完全是内心真情的一种流露,是顺其自然的,也是情不自禁的。

  记者:以前你与张海丽有过12次交手,胜了6场也输了6场,尤其是在最近一次交手中你也输给了张海丽。决赛之前,你的心理压力是不是很大啊?

  张宁:没有!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要带着一颗平常心去作战。面对每一个对手,我都要用心准备在场上的战术打法。因此今天面对张海丽的时候,一开始我就想好了,一上来就要控制住节奏,不能让她兴奋起来。

  记者:在丢掉了第一局之后,你想没想过张海丽可能会赢?

  张宁:没有!作为一名运动员,只要比赛没结束就不能去考虑比赛的结果,何况我认为第一局不应该输。

  记者:今天的裁判尤其是边线裁判好像有点不够公正,先后有四次做出了有争议的判罚。对此,你的情绪有没有受到影响?

  张宁:我不想去评价裁判。即使出现误判,我在表示抗议之后,便会全力以赴投入到比赛中。其实在决赛前,我已考虑到各种情况,对此我早有思想准备。

  记者:你和张海丽已经是老对手了,能否评价一下她今天的表现?

  张宁:她表现得不错,技术也非常好,只是在最后一局,她的体力透支太严重,步伐已跑不到位了。

  记者:半年前,我在采访你的时候,你曾说奥运会后将和爱人于洋(国家二队男子双打教练)举行婚礼。如今你已圆梦雅典,想没想过什么时候办婚礼?张宁:回国后再说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