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夺金势头理性复苏 今日预计入帐3-4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林应欣述评从惊涛骇浪到暂时停歇,再到强力反弹,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也开始了理性复苏。今日,雅典奥运会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奥运赛场将产生20枚金牌,其中游泳4块;田径、射击、柔道、自行车、皮划艇各2块;羽毛球、举重、乒乓球、体操、射箭、击剑各1块,我国运动员有望在乒乓球、柔道、自行车、射击、射箭、体操(蹦床)、击剑等项目上问鼎,预计能获得3至4枚金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从今天开始,在关注中国军团的前提下,我们不得不将有限的目光投向更多的其它精彩赛事。奥运会、足球世界杯和NBA被称为当今世界三大体育赛事,奥运会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得田径者得天下”这句名言,最能说明田径在奥运会中的地位,而田径赛事今日全面开战,这就是我们要更多关注的理由。

  不看足球世界杯,你可以说自己是篮球迷;不看NBA,你可以说自己是足球迷;不看奥运会,你却说自己是体育迷,这就要从道德上检验一下自己的品质。现代人越来越崇尚活力和朝气,成功人士言必称自己是足球迷、篮球迷甚至体育迷,至少可以从大肆谈论正在进行的奥运会中得到某种体验。其实体育迷不但会关注中国的比赛,那种不可抗拒、难以预测结果的体育魅力,也是他们愿意从田径比赛中的惊险刺激中得到领略的。

  唯一值得遗憾的是,在领略体育魅力和为中国健儿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而感到无比自豪两者之间,很难找到一个绝对的平衡点,随着田径赛事的不断深入,再过两天,也就是说中国军团在占据金牌榜的首位过半程之后,我们就不得不让出半程老大的位置。假以时日,我们的田径选手涌现出更多的刘翔,有更多的选手能在世界田径顶级赛事中和美国运动员叫板,说不定到那时,体育魅力和祖国的自豪情结就可以在奥运会上同时亨用。

  此外,波波夫、霍根班德、菲尔普斯、克罗克尔、索普、霍尔、勒扎克等众多如雷贯耳的泳坛精英,今天将在各自的强项上为金牌展开一场龙虎斗,精彩的场面定会触发你的神经。

  下面来看看中国军团冲金大热门:最熟悉的金牌:乒乓球女子双打时间:北京时间8月20日19时CCTV—5选手:张怡宁/李楠冲金指数:理由:无数次的世界冠军和良好的状态,除了获得胜利,他们已不需要用什么来证明自己。最陌生的金牌:女子自行车500米场地计时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0日22时15分CCTV—2选手:江永华冲金指数:理由:女子自行车场地赛本是一个大众不大熟悉的项目,江永华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然而,这位大器晚成的黑龙江女将的名字在自行车界却如雷贯耳。2004年世锦赛冠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使得她成为该项目夺金的头号热门。最冷门的金牌:女子50米步枪3×20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0日17时30分CCTV—1选手:武柳希、王成意冲金指数:理由:在中国射击队,武柳希是最名不见经传的人。不过,她能在最后时刻力压中国唯一个连续三次获得世界杯女子步枪冠军的名将单红,获得雅典奥运会的参赛权,足见其非等闲之辈。加上有米兰世界杯季军获得者王成意从旁相助,这使得中国女将有可能夺得一枚让人意想不到的金牌。最热门的金牌:女子78公斤以上级时间:北京时间8月20日22时30分CCTV—5选手:孙福明冲金指数:理由:1996年,孙福明就已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72公斤以上级(级别更改前)金牌。时隔8年,孙福明挟2003年大阪世锦赛冠军的余威卷土重来,恐怕已罕有敌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