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仅有毅力,举不起杠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03 中国体育报

  失利以后,占旭刚在后台停留了近四十分钟,才走出赛场,使在采访区的中国记者们也苦等了这么长时间。

  他在王国新教练的陪同下,步履沉重地走向中国记者。央视记者的采访刚说两句,他的眼圈就红了。看得出,他在忍受着极大痛苦,强控眼泪不流出,但终于还是没有挡住。他一边擦着眼角,一边回答,声音很低很慢。而且,他事先把手机也关掉了,不管鼓励还是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评的话,他此时都不愿听,也无法静下来听。

  王国新的表情也很沉痛,记者们都关切地问他占旭刚失利的原因,他无心回答,只留下一句话:还是状态不好吧。而此前,在记者们等候占旭刚时,浙江一位记者突然发现浙江省体育局一领导从另一侧经过,记者们一下追过去询问同样的问题,得到的答复也是这样的。

  CCTV国际频道这些天重复播着奥运健儿出征前的话,30岁占旭刚的话是:“亚特兰大奥运会我夺冠靠的是实力,悉尼时靠的是实力加运气,而这次我要靠的是毅力!”显然,年龄不饶人,从这里面人们也能读出岁月的无情、自然规律的无情、实力曲线的无情。所以,尽管占旭刚依然同8年前、4年前一样努力,甚至靠毅力拼出了“老”命,但此番,随着实力的下降,运气也远他而去了……

  其实,运动员辛苦了无数个岁月,最后却惨遭无情打击的悲剧并不算少,今天77公斤级的赛场上,一名罗马尼亚选手也是三把一把未成;波兰、阿塞拜疆的各一名选手在挺举中也是三举均败。体育竞技就是这般残酷。

  当走到大门口时,王国新用力一拍占旭刚的右臂,大吼一声:没事啊!占轻点了一下头。

  望着消失在门外的两个背影,那位浙江男记者也叹息着说了一句:咳,真惨呀!

  本报特派记者 史明(雅典8月19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