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巴斯滕重拾全攻全守 荷兰2比2平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比2,和欧锦赛时一样,荷兰队这次同样没能在90分钟内和瑞典队分出胜负,不过在新帅范巴斯滕的执教下,年轻的荷兰队取得这个结果已经相当不错,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他们虽然暴露出了不足,但更多的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由于鲍马受伤,在首场比赛中,巴斯滕排出了海廷加和霍夫兰德搭档的中卫组合,21岁的海廷加在艾德沃卡特执教时就是重点培养对象,他也被斯塔姆“钦点”为接班人,不过此前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国家队中,他一直踢右后卫,这次来到中路还有些不适应,由于他和霍夫兰德之间还没合作过,两人在比赛中配合屡有疏漏,第4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能够晃过3名后卫,传出致命的一球,这与荷兰防线的疏漏有很大的关系。而且面对高大的瑞典球员,在防空上他们也显得比较吃亏。赛后,范巴斯滕自己也承认球队在防守上确实有缺陷,首发阵容里排出的四个后卫,在经验上差了欧洲杯上那支橙衣军团不止一两截。除了时常徘徊在主力与替补之间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之外,其他三名球员的国家队生涯还起步不久,所以出现了过早失球,在控制局面后又被对方箭头人物偷袭得手的现象。正如范巴斯滕赛后所说的:“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的站位有问题,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球队的表现才是基本让我满意的。”

  除了防守方面还有待提高之外,下半场荷兰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却无法把进攻转化为进球,间接造成了平局的结果。本场比赛建功的施内德值得赞扬,但是两位边锋则稍显逊色,不过来自菲耶诺德队的卡斯特伦仍然在赛后得到了主教练的重点表扬,这名83年出生的小伙子被认为具有一种特殊的潜质。因为有了马凯这样的中锋,左右两个边路如何把球交给得分手至关重要,但无论卡斯特伦或者范德博格,都没有达到罗本和范德梅德原来起到的作用,而约翰-科林事实上更加适合在中路活动。不过荷兰队的进攻能力并不令人担心,因为还有太多的天才没有在本场比赛中亮相,相信一旦人员齐整,人们又会重新看见那种潮水般摧枯拉朽的进攻。

  在荷兰队的第一次亮相中,有一点勿庸置疑的是少帅范巴斯滕重拾荷兰传统433的攻击型打法,这是融入荷兰人骨子里的球风。但同时范巴斯滕又不是一个拘泥于形势的教练,他表示说:“我愿意听取球员们关于球队打法的意见,看看他们认为我们应该怎么踢更好些,在这之后我们应该马上着手确立我们的战术风格,刻不容缓。”在将来的一段日子里,范巴斯滕首要任务就是如何演绎好70年代荷兰队的那种“全攻全守”足球,让新生的球队扬长避短,而他和克林斯曼,斯托伊齐科夫各自的执教成果,肯定也会被外界当作一种极有趣的竞争来渲染。好戏才刚刚开始。(袁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