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每日一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5 每日新报

  号称梦之队的中国男子体操,在两项重要的比赛之后遭到惨败,不仅团体未能卫冕、全能功亏一篑,而且在单项决赛的名额上也吃了大亏,只有李小鹏的双杠和跳马,还有并不具有竞争力的滕海滨的单杠进入了单项决赛。中国男队原来说有6个左右的夺金点,现在已完结了两个,目前只剩下李小鹏的两项,中国队面临严重的金牌危机。

  中国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的失利,偶然之中也有必然。技术、心理、人员配备、临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挥等场内因素固然是一个原因,而中国体操长期以来的选拔制度和错综复杂的各种关系,乃至说不清道不明的种种现象也是中国体操开局大败的原因。上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提出要冲击男子团体金牌,这届也要力争卫冕。理由冠冕堂皇,但在选人用人上,却广受质疑,其中董震的两次落选最为受到关注,其他的如小将冯敬的落选也受到多方质疑。

  上届奥运会,天津的董震遗憾地没能入选,虽然他的吊环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但由于无缘团体赛,所以连吊环也参加不了。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发生的怪事,居然就能够在中国发生。有可能夺取的一块奥运会奖牌,就在冠冕堂皇的所谓“分量最重”和照顾各省市利益的解释下被残酷剥夺,似乎是中国的奖牌太多了,不需要董震再去争取了。

  本届奥运会董震再度成为悲剧人物,临出发前又落选,这次的理由依然与上届一样:董震严重偏项。其实这个理由最为荒唐。团体赛,上届是六四三制,每一项任选四名队员,取三人有效成绩;本届比赛是六三三制,每项任选三人参加,取三人有效成绩。

  其实,中国队也并非所有队员都是全能型,看看杨威在个人全能的孤军奋战,想想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李小鹏几乎从来就没参加过世界大赛的个人全能角逐,人们就会“惊喜”地发现,所谓董震“严重偏项”是一个多大的笑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