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好惊险!张军高崚终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4 南京晨报

  今天雅典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再传捷报,中国选手张军/高崚在决赛中击败英国选手罗布森/埃姆斯,成功卫冕羽毛球混双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第14枚奥运会金牌。

  晨报雅典19日电 今天雅典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再传捷报,中国选手张军/高崚在决胜局中1512击败英国选手罗布森/埃姆斯,卫冕羽毛球混双冠军,为中国获得第二枚羽毛球奥运会金牌。三局比分分别是151、12 15和1512。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在头号夺冠热门韩国选手金东文/罗景民被淘汰出局后,作为2号种子的张军/高崚卫冕希望大增。他们的对手罗布森/埃姆斯是4号种子,双方此前3次交手,张军/高崚以2胜1负领先。首局开始,张军/高崚在气势上即压倒了对手,高崚前场封网迅速,张军则发挥了后场进攻能力强的特点,以151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英国选手逐渐找回了感觉,场上来回球开始增加,而中国选手则失误过多,英国组合以1512扳回一局。

  决胜局张军/高崚开局不错,以30领先。但是随后的场上的形势却风云突变,英国组合突然发力,不经意间将比分反超为73。这个时候,张军/高崚丰富的大赛经验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几次漂亮的劈杀将比分扳成67、88,眼看就能取得反超,但是这个时候中国组合的心态似乎发生了变化,失误也逐渐增多,连失3分后英国组合将场上比分变成118。

  张军/高崚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场上的局面也趋于白热化。在经过了一番交流之后,张军/高崚加强了进攻,靠着顽强的斗志一分一分地将比分追了回来。1411,张军/高崚率先取得赛点,但是同样顽强的英国组合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还在努力地想挽回败局。关键时刻,埃姆斯网前正手杀球失误,中国队艰难地拿下最后一分,以1512获得决胜局的胜利。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