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混双卫冕成功 高凌:我们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曹坤雅典报道:北京时间20日凌晨,湖北人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终于由高凌得到,她和张军以2比1(15比1/12比15/15比12)的总比分成功卫冕羽毛球混双奥运冠军,为中国表团赢得了第14枚金牌。路透社认为,这是一场从悬崖边拉回来的比赛。赛后,高凌激动地说:“我要对我的父母、亲人和教练说声‘谢谢’,感谢他们给我的支持。”混双主教练陈兴东则表示:“这是我两年内看到的他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古迪羽毛球馆的领奖台上,脖子上挂着金牌,头戴橄榄枝的高凌显得异常兴奋,微笑的样子显得特别美丽。雄壮的国歌奏响之后,五星红旗在她对面冉冉升起,现场的所有中国人都跟着高凌和张军一起唱起了国歌。随后如潮的掌声中,观众亲切地喊着高凌的名字。在她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的过程中,前面几排向她要签名的观众几乎把看台都挤垮了。

  记者挤到高凌面前说:“你为湖北夺得雅典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后,最想说的是什么。”高凌重复着“感谢父母,感谢家人”这句话。走上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时,高凌拿着电话给正在等候她的家人报喜。记者听到她用武汉话说:“你们等一哈子,我正在开新闻发布会。”

  轻松拿下第一局后,感到形势不妙的对手调整心态作最后一搏,给高凌和张军制造了很大麻烦。“那对英国选手很顽强,对你来说算是一场艰苦的对决吗?”“是的。特别是在第三局,一开始我们打的并不顺利,当时我一直在想办法要坚持坚持,顶下来,我觉得我们这口气一定要顶住,豁出去了。”记者问她:“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你们脸上还能露出笑容,当时是什么心情?”“当时我们的注意力有所分散,都以为很容易就能拿下对手。第二局开始没多久,才知道任何一枚金牌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高凌连连说:“比赛非常艰难,赢下来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决胜局落后的时候,我们硬是一分一分地追了上来。今天对手表现很出色,尽管我们赛前预料到了困难,没想到在比赛中困难会这么大。”“逆境中,你在场上是否怀疑过自己?”高凌坚定地回答:“没有!我根本就没想到会输,我觉得我们是最好的。”

  获得第二名的英国选手罗伯特森赛后表示,张军和高凌最难对付的地方是丰富的大赛经验,这种经验在关键时刻帮助他们卫冕。高凌承认:“我和张军之间的确有很好的配合。我对他讲,这口气不能松掉。”张军马上补充说:“落后时她告诉我不要急躁。我们在场上总是进行简短而充分的交流。”

  有记者问高凌:“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金牌,这是不是你的幸运。”高凌坚决否认:“两块金牌的意义不一样,但都是我们通过努力得来的,这里面没有一点点的幸运。”得到混双金牌并不是高凌本届奥运会的终点,因为她和搭档黄穗还打进了羽毛球女子双打的四强。谈到下一个目标,高凌很有信心地表示:“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拿这第二块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