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网球:两对女双进八强 中国网球取得历史性突破,孙甜甜笑称希望尝尝金牌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雅典专电胜利之后的孙甜甜和李婷笑得格外开心,坐在观众席上的孙晋芳也笑容满面,因为有两对中国女双选手杀进了奥运会的八强,这已是中国网球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出发前,孙晋芳曾立下军令状,中国女双进入八强,而这一刻,两对中国选手帮助她完成了赛前的誓言。

  随着比赛渐渐升温,网球球票十分难求。18日晚,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球票,进场之后,只见孙甜甜、李婷与对手激战正酣,她们很好地控制了球的落点,使对手频频失误,有点有力使不上的感觉,第一盘,她们轻松地以6∶1拿下。第二盘,李婷和孙甜甜打得更为轻松,在连续破了对方两个发球局之后,很快以5∶2领先。但谁知风云突变,意大利的埃莉娅和斯齐亚沃尼并不甘心束手就擒,不仅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而且接连破发了李婷和孙甜甜两个发球局,反而以6∶5的比分反超,形势出现逆转。这时,李婷和孙甜甜在场上的交流更加频繁,她们频频耳语,精心计算每一个球,果然,在她们的“精心”计算下,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接着,又在抢七局中以7∶1获胜,从而以2∶0战胜对手,进入本届奥运会的八强。坐在教练席上的孙晋芳兴奋地跳了起来,她知道两对选手杀入奥运会的八强意味着中国网球的历史性突破。

  对于胜利,孙晋芳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中国女双参加一系列职业比赛积累经验的结果,当然也有很多职业好手没有参赛的原因,但不管怎样,中国网球在雅典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对中国网球今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胜利之后的孙甜甜兴奋自不必说,记者并没有向她表达更多的祝贺,而是告诉她说,目前河南选手在奥运会上表现得不太理想,她这一成绩已经是河南选手最好的成绩时,她笑着说:“那就是说我的压力很大呀,我也希望一路胜下去,尝尝金牌的味道。”

  按照赛程,女双比赛第三轮在记者发稿时开始比赛,郑洁、晏紫对阵马丁内兹、帕斯奎尔,而李婷、孙甜甜将迎战澳大利亚的斯塔布斯、莫里克,这对澳大利亚选手是本届奥运会的女双4号种子,与孙甜甜、李婷的水平相当,因而比赛会非常精彩。(记者金顺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