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成长的苦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6 河北日报

  王克楠在最后一刻惜别金牌,赵颖慧和任洁只差毫厘与奖牌无缘,牛剑锋与范晔因发挥失常而抱憾赛场,这些燕赵体坛的青年才俊,正在雅典奥运会的大舞台上经风雨、见世面,感受着成长的苦痛。

  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各个项目的佼佼者,甚至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完全具备了走向巅峰、迈向辉煌的实力。但因为年轻,因为紧张,因为意外,他们在赛场上的一瞬间迷失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方向,留下了悲壮与遗憾。关键时刻不能真实展现自己的实力与水平,不能体现付出心血与汗水的代价,这才是让人痛彻心肺、想与他们同洒热泪的原因所在。

  也许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了奥运梦想流了多少汗水,他们也不会告诉别人在那痛苦一刻来到时又淌了多少泪水。但是应该承认的是,他们在奥运会上参与了,拼搏了,他们依然出类拔萃,依然能赢得尊重。

  我们当然期待成功。容国团那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名言被许多运动队贴在训练馆的墙壁上。到了雅典赛场上,这句话是看不见的,但我们却应时刻提醒自己,并不是想搏的时候再搏,而是需要搏的时候必须一搏。否则,黑马就不会出现,朱启南就不会成功。

  我们同样宽容失败。竞技体育是要靠实力说话的,但光有实力,并不一定就能笑到最后,这就是体育的残酷性。没有拿过金牌,只能幻想得冠军的感觉。虽然谁也不愿以失败收山,但总有细节处理不好,没能圆梦,最终留下的就会是一片遗憾。

  成长需要经历风雨,挫折能够加速成熟。这是一条已经验证的规律。

  女足回国前,袁伟民团长特意指示国内,对女足这样的失意者,要到机场组织欢迎仪式,要安排好她们的生活,绝不能嫌弃她们、冷落她们,“因为,瞬间失手,最痛苦的莫过于她们自己;因为,受挫选手需要闯过‘败不馁’关;因为,她们都还年轻。”

  (本报雅典8月19日电)赵晓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