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姚明再度被困 中国男篮被阿根廷队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6:43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九日电(记者王祖敏)类似新西兰队战胜塞黑的冷门,并没有在中国男篮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重现。自始至终处于被动挨打地位的中国男篮以五十七比八十二负于上届世锦赛亚军,三战两负的战绩使小组出线前景进一步黯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全场比赛中,手感不佳、状态平平的小巨人姚明仅得十五分。

  由于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与中国队同处B组的新西兰队爆冷战胜塞黑队,使该组的小组出线形势变得一片混乱,赛前中国队也寄望乱中取胜,在状态不佳的阿根廷身上再度爆冷。

  比赛在当地时间今晚八时开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刘炜、李楠、朱芳雨、易建联、姚明。中国队率先发动进攻,李楠得球三分不中,易建联抢到篮板再投未果,刘炜抢到三次篮板命中后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然而,这个来之不易的两分也仅仅为中国队在全场带来了一分钟的领先局面,随着中国队的失误增多和外线哑火,阿根廷队迅速将比分超至十比四。在中国队请求暂停后,局面稍有改观,双方打成十比十平,但旋即阿根廷队以两个三分球又拉开了与中国队的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十四比二十二落后八分。

  第二节开始,在阿根廷队的全场紧逼战术下,中国队将第一节失误的频率进一步加快,成全阿根廷队打出了十七比二的高潮。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二十一比四十一落后二十分。姚明仅仅得三分,五个篮板。

  第三节以姚明的得分拉开序幕,随后朱芳雨的三分使观众看到中国队大举反攻的希望。然而已经打疯了的阿根廷队已经难以遏制,他们找回了负于西班牙队时未能出现的状态,将如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以二十六分的领先优势(六十五比三十九)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刚刚找到感觉的姚明连得七分,但中国队的失误也达到二十一次,双方的比分差距维持在二十五分左右。眼见大势已去,哈里斯换下姚明,中国队在垃圾时间里“巩固”了二十五的差距,以五十七比八十二“申领”了小组赛的第二场失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