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天只会塌半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45 海峡都市报
天只会塌半边!

  陈宏出局,羽毛球男单,这个赛前最看好的项目,中国队止步8强。在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子项目上,中国选手已经全军覆没。与此同时,有女子参加的比赛,中国都已杀入半决赛,龚睿那、周蜜和张宁让女子单打几乎变成国内锦标赛,让我们庆幸天只会塌半边。

  出局

  羽毛球比赛第五天,高潮即将来临,中国男人除了混双的张军,在今天全部出局,陈宏先赢后输,跟着鲍春来、林丹的步伐回家。在前一天,男双项目上2号和6号种子蔡/付海峰、桑洋/郑波分别被韩国和丹麦组合击败,双双无缘四强。

  在半决赛还未开打之时,中国男羽便全军覆没,这一现实大大出乎了国人和国际羽坛人士的预料。中国男单三雄还未与盖德、陶菲克等主要对手照面,便一一卷铺盖回家,令人大跌眼镜!一次松懈,全盘皆输。在男单这个原本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面对排在十名开外的苏西洛,却没有绝对优势。比林丹大10岁的苏西洛,显示了年龄的优势,失误少、不急躁,轻松取胜。缺了一条“腿”的中国男单蹒跚前行,终于在昨日跌落。

  与单打相比,两对中国男双均未闯进四强不能说是太意外,只能说成绩比赛前估计的要差些。蔡/付海峰和桑洋/郑波未能打出在汤杯赛和一些国际公开赛上的气势,心理因素是一个原因。近两年,他们四人的进步突飞猛进,引起了行家和对手的关注,也吊起了国人的胃口,如此背景下,四位双打新星或多或少背上了包袱,最终酿成败局,中国男双选手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一定代价。

  会师

  此时羽毛球队的中国女人,在压力面前,表现却顺风顺水。中国选手龚睿那、周蜜和张宁都已经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如能击败荷兰选手张海丽,将有可能继悉尼女双包揽前三名之后再次将金银铜全部收入囊中。

  接着是女子双打,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在遭遇战中,先后淘汰印度和韩国选手,顺利杀入4强。女人的好运气也感染了男人。在昨晚结束的羽毛球混双比赛中,张军、/高崚以2∶0的总比分战胜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施维拉格,晋级决赛。

  虽然在连失两块男子羽毛球金牌后,有人戏称中国赛前宣称要在羽毛球项目上夺得三块金牌,将成为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不过从目前的形势看,不仅在混双上中国有夺金的可能,女单和女双甚至都有会师的可能。三块金牌并不是梦。

  还好,还有中国女人。

  战役:羽毛球女子单打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19日19:00

  比赛地点:雅典古迪奥林匹克综合体育中心

  交战双方:周蜜、张宁VS张海丽

  战局预测: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半决赛中,将首先由龚睿那对决世界排名第二的张海丽。中国选手先天条件不错,身体素质好,打法属于拉吊突击型。优点是技术全面、步伐灵活、球路刁钻,弱点是力量和耐力还不够强。张海丽,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女单银牌,这次的成绩应该不会超过那一届。

  战役:羽毛球混合双打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19日21:50

  比赛地点:雅典古迪奥林匹克综合体育中心

  交战双方:张军/高崚VS的罗布森/埃姆斯

  战局预测:张军/高崚、赛会4号种子英国选手罗布森/埃姆斯,昨晚联合冲破了丹麦的封锁,让丹麦人只能会师争夺第3、4名。与张军/高崚的兵不血刃、轻松晋级相比,英国人晋级的步伐并不轻松。因此可以相信,在扫除了最大的夺金对手金东文/罗景民之后,张军/高崚离卫冕仅有一步之遥。

  N七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