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力士“天堂”冲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4 海峡都市报
刘春红是女举夺金重点

  本报雅典专电中国举重军团在前几日举行的举重比赛中有喜有悲,石智勇和陈艳青相继获得比赛的冠军,北京时间今天将进行女子举重69公斤级和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决赛,中国选手刘春红和占旭刚将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女举69公斤级外国对手威胁小

  由于李卓在48公斤级失手,陈艳青在58公斤级比赛中虽然为中国女举挽回了一点面子,但优势也不是十分明显,许多人对这支“梦之队”能否完成“保三争四”目标已不像以前那样信心十足了。不过,女举总教练李顺柱在谈到剩下的两个级别特别是参加今天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中国选手刘春红时认为,这枚金牌的把握应该比陈艳青的要大。

  李顺柱介绍说,刘春红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上屡破世界纪录,在去年5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她更是5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部三项世界纪录,在今年的4月份的亚锦赛上又再破世界纪录。

  在这个级别中,刘春红的主要对手是32岁的俄罗斯名将波波娃,还有最近上升势头很猛的匈牙利新秀克鲁茨勒。但在最近三届世锦赛中,波波娃在这个级别的成绩分别是冠军、亚军和第三名,一年比一年走下坡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匈牙利的克鲁茨勒获得了银牌,她的总成绩比刘春红少了7.5公斤,应该没有什么威胁。

  不过,李顺柱认为,我们要有信心,但不能掉以轻心,李卓的教训还是很深刻的。我们要立足去拼对手,而不是要去保金牌,要做好应对一切困难的准备。

  男举77公斤级旭刚冲击三冠王

  北京时间明日,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将出击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向自己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对于这次冲击,占旭刚应该比哪一次都轻松。这是他第二次去雅典,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五年前,他曾去过一趟雅典,但很可惜,在当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占旭刚状态不好,他甚至连前三名都没有进去。回忆起当年,占旭刚印象最深的是雅典赛场的气氛,“那里真是举重的天堂,一出场全场的观众就是一阵又一阵的加油声。这样的环境会让人感觉特别兴奋。”

  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此前在56公斤级比赛中赢得金牌,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的大力士。与穆特鲁所向披靡相比,占旭刚在77公斤级上优势并不明显。目前该级别的竞争异常激烈。此前媒体曾经预测,该级别的冠军成绩至少在365~370公斤。从此次比赛报名成绩来看,与占旭刚一起角逐金牌的11名选手中,水平达到370公斤的就有7名,其中不乏世锦赛亚军阿拉巴哲奥卢、悉尼奥运会亚军密特鲁以及老将费里莫诺夫等人。

  N雅联体记者林诒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