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原家玮评中国泳军:渐入佳境 有望再冲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09 中国体育报

  奥运会进行到现在,游泳比赛已接近半程,其中既有罗雪娟勇夺女子100米蛙泳金牌的喜悦,也有杨雨等运动员发挥不够理想的遗憾。对于整个游泳队在前半程中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原家玮用了四个字点评:“渐入佳境。”

  原家玮说,从整体来看,中国游泳队这次表现得比较正常,没有出现赛前担心的急躁和过分失常等问题。中国游泳队的开局不是很理想,吴鹏、张琳等都没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最主要的原因是队员比较年轻,没有大赛经验,对奥运会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从8月17日开始,中国游泳队迎来了转折点,罗雪娟夺冠,庞佳颖以1分58秒68接近个人最好成绩的优秀表现进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吴鹏也非常争气地以1分56秒81的成绩进入男子200米蝶泳决赛。这标志着中国游泳队已经逐渐走出前几日的低谷,渐入佳境。

  对于中国队渐入佳境的原因,原家玮强调了两点:一是中国队团队精神的充分体现。罗雪娟的100米蛙泳金牌可以说是所有队员教练一起拿的。在她比赛时,中国队在看台上的加油呐喊声震天动地,在气势上给予罗雪娟巨大支持。二是重点队员的重要作用。比如罗雪娟,她在巨大压力下,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敢于放、决赛敢于拼,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最后,充分体现优秀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调整能力。男子的吴鹏在200米蝶泳决赛中也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并且打破了这个项目的国家纪录。他们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非常有利于中国队后面的比赛。

  另外原家玮认为,室外游泳池确实对这次奥运会游泳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光是对中国队,对世界各队都一样,所以造成了很多优秀选手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也出现了不少黑马,这对中国队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在后面,中国队如果发挥得好,还有希望冲击奖牌。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