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瓦再蹿老辣姜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04 中国体育报

  今天的雅典加拉特斯体育馆冷门特别多,首次亮相的八对男双种子选手先“折”了三对,但是最大的意外首先出在孔令辉/王皓身上,他们俩1比4败在了年龄总和高达77岁的瑞典老搭档瓦尔德内尔/佩尔森手里。

  虽然赛前很多人预见到孔令辉/王皓的首次亮相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不仅因为瓦尔德内尔/佩尔森搭档多年,配合默契,经验丰富,还有他们在第二轮双打比赛和昨天单打比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中的表现超出了中国队预料。但可能没有人想到孔令辉/王皓会输,因为这对瑞典选手在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都很少能在双打比赛中战胜中国选手。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中闯进男双决赛还是在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上,他们俩以2比3输给了孔令辉/刘国梁。上届奥运会,他们在男双1/8决赛中0比3输给法国队埃洛瓦和勒古。从1981年开始,与中国队抗衡了二十年之后,老瓦和佩尔森在对手们的视线里渐行渐远,围着这两位昔日名将的记者也越来越少。

  老瓦和佩尔森一定感觉到了这种来自对手也来自媒体的冷落,或许心有不甘,或许反倒帮他们卸了包袱。所以他们在孔令辉/王皓的较量中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凶猛,面对比自己小十几岁的王皓/孔令辉,好像他们俩是初生牛犊,从前三板到相持球,球风硬朗,一凶到底;再加上战术明确,绝对坚决地从中国选手正手突破,不怕失误;还有经过二十年积累沉淀的比赛经验特别是对付中国队的经验,自己发挥打了折扣的孔令辉/王皓自然要败。

  老瓦制造的更大的冷门还在后面。7个小时之后,与自己此前连负7次马琳对阵,在上千名瑞典球迷狂热的加油助威声中,老瓦再次展示了他的冷静、睿智、胆量和出神入化的乒乓技艺,向世界乒坛证明了自己是无可替代的乒乓奇才。

  但老瓦的出色表演,也借助于马琳的失常发挥,与队友孔令辉和王皓一样,马琳的保守导致了开局不利,大比分0比2落后之后虽以11比7扳回一局,但随后又回到“防守”状态,始终跟着老瓦的节奏在场上跑动,在两条斜线被老瓦牢牢锁住之后,一直没有主动改变进攻线路,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亮出来,就以1比4出局。

  老瓦战胜马琳之后面对一大群欧洲记者说:“我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特别好的训练了,今天跟马琳打,我开局非常好,也有几个运气球,这对我的自信心很重要。在技战术上,我尝试一些偷发球,用得很成功,打乱了马琳的站位和节奏,这也是我能赢下来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还认为奥运会的比赛安排也对他非常有利:“世乒赛一天要打好几个项目,很辛苦,奥运会一天只打一两场比赛,我的体力跟得上。”但两胜中国选手并未使老瓦得意忘形,他把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定在一枚男单或双打奖牌。

  本报特派记者 夏娃 (雅典8月19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