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秘鲁发现千年古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和秘鲁考古专家8月17日宣布,他们最近在秘鲁东北部丛林中发现一座千年古城,建于古印加文明之前。

  考古队领队美国考古学家肖恩·萨沃伊对路透社说,这座古城共由5座古石堡组成,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石堡的年代可上溯到1300年前,即公元7、8世纪,是迄今秘鲁发现的年代最为久远的建筑,当时还处于古印加文明之前的查查波亚文化时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古城的建筑水平让考古人员惊叹不已。他们认为,这座古城很可能是一个湮没了的大都会,当时曾有1万居民。古城被丛林中茂密的植被覆盖,不仅建有围墙、广场和陵墓,而且还有水渠和塔楼。水塘和小瀑布散布其中,各石堡间还有石路相连。

  其中一座被称做“三条河”的石堡里,两三层的楼房配有窗户,还带墓穴。尤其让萨沃伊等人吃惊的是,墓穴中木乃伊的牙齿仍然保存完好。其它石堡则配有瞭望塔,建于岩石之上。萨沃伊说:“这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城市。”

  古城遗址位于秘鲁圣马丁省方圆90平方公里的大萨波索阿森林考古区。萨沃伊带领考古学家历时25天才在海拔2800米的亚马逊雨林深处发现这座古城。由于丛林茂密,一般人很难进入。

  查查波亚文化被认为存在于古印加文明之前。查查波亚人肤色较浅,以身材高大而著称,崇尚武力。有理论认为,他们被后来兴起的印加文明征服。

  图:

  秘鲁发现的千年古城里的一处石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