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场外评述:队员不会有两个兴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44 中国体育报

  “队员抓举时兴奋点很高的话,就很容易在挺举中出现兴奋点低的情况,教练员要注意调整队员的兴奋点。”看完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举重专家赵庆奎立刻提醒道。

  为缓解心中的紧张情绪,赵导在观看比赛时不自觉多抽了几根烟,“当看到张国政三把抓举全部成功并达到2001年的最好抓举成绩160公斤时,就特别想给前方打电话,”顿了顿赵导接着说:“根据我的经验,队员在抓举时兴奋点很高,经过中间短暂休息,到了挺举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段兴奋点就会下降,这对比赛很不利,所以教练员要注意调整队员的兴奋点。”

  赵导认为韩国队的李培勇相比之下兴奋点相对平稳,而且他本来就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队员,抓举成绩提高了5公斤,若不是最后一把提铃时重心和下压位置不对,195公斤应该没有问题。因此,张国政在抓举领先对手7.5公斤的情况下,挺举正常开把应该是190公斤,只要举起基本上就确保冠军。不过,开把重量降至187.5公斤的原因可能一是为了确保成功率,二是队员出现了兴奋点下降的情况,毕竟降了5公斤多的体重对他的身体状况、实力都会有所影响。

  至于为什么平时成功率极高的192.5公斤却出现连续两把失败的情况,赵导认为是张国政动作不连贯、上下动作不协调造成的。192.5公斤的第一把失手在于张国政上送不主动,造成上挺和下蹲不协调;第二次失手则是因为上送太高,杠铃下降与身体上挺两道矛盾的力道相交,而上挺力量敌不过杠铃下降的力道从而造成了张国政失败并因此造成腰部负伤。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