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比常人多忍十倍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44 中国体育报

  中国举重选手张国政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腰部受伤倒地,但实力出众的他还是凭借当晚创造的347.5公斤的总成绩,以5公斤的优势最终战胜韩国选手,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同时为中国队摘得本届奥运会上来之不易的第11枚金牌。

  张国政在赛后表示:“今天能够举起来,拿到金牌已经是非常非常不容易了。拿到这块金牌要感谢祖国、感谢人民、感谢云南省,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包括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这是我最想说的。”

  他随后说道:“今天伤的这么严重,其实是老伤了,这个伤跟了我五六年了,一不小心一年就犯个两三次。”他说的伤是腰椎滑脱。

  张国政说:“我最后一举的时候一提杠铃,一下感觉撕裂般的痛苦,我知道腰椎又滑脱了,最后终于没能举起来。本来是想创更好的成绩,但是这个伤实在是太痛苦了。”

  他还表示,比赛前体重降了7.25公斤,已经到了极限,非常辛苦。所以今天教练制定战术也是完全根据他降体重、特别是降到这么苦的程度来考虑的。张国政说,其实每个运动员只要想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都会有伤的,只是有大的伤或小的伤。比他惨的运动员还有,他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关节是好的,长期以来伤都一直跟着他。运动员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坚强的人,忍痛率比一般人高五到十倍啊。

  他说:“我现在只能坐在椅子上出席新闻发布会,腰也痛,背也胀,屁股也坐不住,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好的。这个伤要缓好长好长时间,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牌已经拿下来,非常非常的开心,没有辜负祖国人民的希望。我是一个老运动员,已经三十多岁了,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现在回想起来也是百感交集。”

  张国政从新闻发布会出来的时候掉眼泪了。有记者问,两天了,你终于为中国又添了一块金牌,你怎么想?

  张国政一声长叹,说道:“名利归于祖国。如果我没有拿下,我会终身遗憾的。”

  后来有一位记者追着他把手机给他,叫他与家里通一个电话,他与老婆通了一个电话,显得非常开心,他说:“老婆我爱你。你晚上不要睡不着觉,我的伤没事。”

  后来有记者与他开玩笑说:“张国政你的伤没事了?你腰没事了,好了?。”这时,他已经要进门去尿检了,此时他回过头来说了一句:“有我老婆,我的伤就好了八成!”

  本报特派记者 史明(雅典8月18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