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羽球男队全军覆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时间8月18日 17∶10

  8月18日是雅典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第五天,各单项比赛均进入了高潮。当天羽毛球女双、男单四强全部产生。唯一进入男单八强的中国选手陈宏在下午的1/4决赛中先赢后输,以1∶2不敌韩国选手孙升模被挡在四强之外。在羽毛球男子项目上,中国选手已经全军覆没。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陈宏把球拍往天空一抛,狠狠地吹了一口气。在他的对面,韩国的孙升模激动地跪地欢呼。就这样一个鲜明的对比已经告诉我们太多的信息:中国羽毛球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陈宏先赢后输

  当陈宏在第一局以15∶10轻松拿下之后,很多中国球迷都在庆幸:选择陈宏并不是个错误。但是短短的90秒休息时间过后,得到教练指导的孙升模仿佛变了个人。他主动改变战术,用积极主动的冲网限制陈宏刁钻的网前球。他很轻松地以15∶4扳回一局。而关键的第三局,陈宏似乎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与孙升模陷入了拉锯战之中。双方比分一直打到10∶10平。尽管顽强的陈宏还在坚持,但是对手已经完全将他的球路摸透,孙升摸积极地抢网让陈宏十分被动,关键时刻孙升模打破僵局,取得了决定性的突破,最终连得5分,打进半决赛。而陈宏的这次失败不但丧失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也直接导致了中国羽毛球男队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全军覆没。现在他们只能在观众席上充当女队的啦啦队了。

  看着弟子输给了自己最不愿意输的韩国人手下,李永波半天坐在教练席上没挪窝。而他旁边的男单主教练钟波则还在批评着陈宏的战术。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了,上一次的时间并不远———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只不过这次更惨,刚刚重夺汤姆斯杯的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连四强都没捞到一席之地。

  汤仙虎看破“红尘”

  老帅汤仙虎早已看破了世间红尘事。在他评述中找不到半点波澜。“今天场地对陈宏来说有点顺风,他不太敢推底线。孙升摸很聪明就盯住陈宏的网前,后面两局一打一个准。”汤仙虎说起这场激烈的比赛就好像在叙述家里的一件小事。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一脸严肃,在看女双比赛的时候,脸上都没有半点笑容。“现在形势还是挺严峻的,跟我们赛前的估计很接近,我们提出要保两金,现在要看女队的表现了。”而负责录像的陈其遒也在喃喃地说道:“这次跟2002年亚运会很像,很像……”
李永波不承认失败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 羽毛球男子项目全军覆没,面对这一尴尬局面,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实在有些接受不了。尽管他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轻描淡写地表示:“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输赢都很正常。”但他显然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面对记者男子全军覆没的话题,他轻轻地说:“还有混双嘛!”

  昨天比赛后,羽毛球全队似乎都被男子项目的失利气氛所笼罩着,即使和记者相熟的队员见面时也只是淡淡地打个招呼。而总教练李永波等人更是心情不好,但现实总是要面对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似乎想竭力淡化失利的阴影,“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不一样,大家水平差不多,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为了让这种说法更有说服力,李永波随后举例说:“你看韩国的金东文和罗景民,这一对应该是把握最大的吧?但他们不还是输掉了嘛!”

  李永波认为,奥运会比赛比较的是综合能力,所以很多不可确定的因素太多,“金东文和罗景民都赢了三四年的球了(期间就没怎么输球,尤其是最近一年来一场未败),但他们和上届奥运会一样,在八进四的时候被淘汰了,所以很多时候实力强并不一定获得冠军。”在李永波看来,男单的失利属于同一水平之间的较量的结果,而男双的失利则属于意料之中的,“男双比上届的前八还进步了,只不过是因为大家的期望值高了,所以才难以接受,实际上他们的水平还没有到那一步。”

  快结束采访的时候,李永波对记者提出的男单全军覆没的话题表示了不同看法,“还有混双嘛!等混双打完再说!”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